删除文件需要来自SYSTEM的权限

① 点击想获取权限的文件夹,“右键”-“属性”,先获得这个文件夹的所有权,点“安全”-“高级”-“所有者”旁边的“更改”。
接着点“编辑”-“高级”-“其他用户或组”,在输入选择的对象名称里面输入你的用户名,或者点“高级”-“立即”查找,选择你的用户名,确定,然后选择“替换子容器和对象的所有者”。
 
② 再点击想获取权限的文件夹,“右键”-“属性”,先获得这个文件夹的所有权,点“安全”-“高级”的界面中的 “权限”-“编辑”-“添加”,把用户名填入或者用“高级”-“立即查找”,确定,再点击你的用户名-“编辑”,把“完全控制”/允许那个打勾,确定,再把使用可从此对象继承的权限替换所有后代上现有的可继承权限打勾,同前面,这个不打勾你就只有外面那文件夹权限,里面的文件夹还是不能“完全控制”,然后点“应用”-再一直“确定”.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 Android 中,如果您的应用程序没有相应的权限,是无法删除系统目录下的文件的。系统目录通常包含一些系统级别的文件和资源,例如系统应用程序、系统库、启动脚本等,这些文件通常都受到保护,普通应用程序无法直接访问和修改。 如果您的应用程序需要删除系统目录下的文件需要确保应用程序具有相应的权限。例如,如果要删除系统的壁纸文件需要在 AndroidManifest.xml 文件中添加以下权限声明: ```xml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SET_WALLPAPER_HINTS" /> ``` 该权限声明将允许应用程序设置壁纸,并且可以删除系统的壁纸文件需要注意的是,在删除系统文件时要非常谨慎,以免对系统造成不可逆的影响。 另外,如果您的应用程序没有相应的权限,可以考虑使用其他方式实现相应的功能。例如,如果要删除应用程序缓存目录中的文件,可以使用以下代码: ```java File cacheDir = context.getCacheDir(); File file = new File(cacheDir, "filename"); if (file.delete()) { // 文件删除成功 } else { // 文件删除失败 } ``` 在该示例代码中,`context` 是当前上下文对象,`getCacheDir()` 方法用于获取应用程序的缓存目录,`File` 类用于表示要删除文件。通过调用 `delete()` 方法,可以删除文件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要删除文件不存在或者没有访问权限,则 `delete()` 方法将返回 `false`,表示删除失败。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