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换机web 登陆页面搭建

                                                                           设备管理-Console登录方法

 

1 环境搭建及连接方式

1.1  需要的工具及软件

Console线:一端是RJ-45水晶头(网口),一端是DB9的串口(9针头)。台式机通常自带COM口,连接线缆的DB9串口,如果是笔记本,则可以使用DB9针-USB口转接线缆,连接方法见1.2节。部分产品发货自带Console线,若发货未带,需和DB9针-USB口转接线缆一样由用户去电脑城或网上购买备用。

 

终端软件:1)SecureCRT软件(常用,Win7及以上系统需要安装,可网上搜索下载)

                      2)超级终端(不常用,Win-XP等老系统自带)

1.2  连接方法

Console连接电脑和设备,如下图所示:

电脑侧:1)台式机使如下的COM口连接Console线的9针串口(如下图所示)

               2)笔记本使用USB口连“DB9针-USB口转接线缆”的USB接口。

设备侧:设备上的“CONSOLE” 口或者“CON” 口连接Console线的RJ-45口(网口),如下图所示:

2 SecureCRT软件登录连接方法

2.1  确定COM口编号

# 右击【计算机】选择【属性】--【设备管理器】--【端口】,查看确认电脑上使用的通信端口,本案例中使用COM3。

注意:笔记本需要连接USB接口并安装驱动后方可识别到该接口。

 

2.2  SecureCRT软件连接设置

# 双击运行SecureCRT软件,找到【文件】菜单下【快速连接】选项,如下图,协议选Serial,端口选com3,波特率为9600,数据位为8,奇偶校验无,停止位为1,最后点击【连接】。

注意:数据流控制的所有勾都去掉。

2.3  确认连接成功及使用

# 上一步点击【连接】后进入如下对话框,标签前面显示绿色,敲回车键后出现字符提示,且可以正常输入字符,表示PC使用Console线通过SecureCRT软件连接设备成功。

环境搭建成功

 

 

                    V7交换机WEB登录设备方法

配置需求或说明

1.1 适用产品系列

本案例适用于如S5130-28F-WiNetS5500V2-24P-WiNetS5500V2-48P-WiNet等的V7交换机,V5V7交换机具体分类及型号可以参考“1.1 Comware V5V7平台交换机分类说明”。

1.2 需要的工具环境

Console线接入登陆设备,使用命令配置WEB登录设备

组网图

配置步骤

#进入系统视图

<H3C>system-view

#创建本地用户admin,并设置登录密码为admin,服务类型为httphttps,用户级别为network-admin管理员级别

[H3C] local-user admin

[H3C-luser-manage-admin] password simple admin

[H3C-luser-manage-admin] service-type http https

[H3C-luser-manage-admin] 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network-admin

[H3C-luser-manage-admin] quit

#配置交换机的管理地址:

[H3C]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1

[H3C-VLAN-interface1] ip address 192.168.1.58 255.255.255.0

[H3C-VLAN-interface1] quit

#开启httphttps服务

[H3C]ip http enable

[H3C]ip https enable

#保存配置

[H3C]save force

此时打开浏览器,地址栏输入交换机的管理地址即可登录WEB界面。也可以使用https://192.168.1.58 这样的https的方式登录WEB进行管理。

“WEB用户登录对话框中输入用户名、密码及验证码,点击<登录>按钮后即可登录,显示WEB初始页面。成功登录后,用户可以在配置区对设备进行相关配置。

 

  • 2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华为交换机WEB页面配置可以通过以下步骤完成: 1. 首先,需要开启HTTP服务。可以使用命令`http server enable`来开启HTTP服务。\[1\] 2. 然后,需要配置VLAN接口的IP地址。可以使用命令`interface vlanif 1`进入VLAN接口配置模式,然后使用命令`ip address 192.168.1.1 255.255.255.0`来配置IP地址。最后使用命令`quit`退出VLAN接口配置模式。\[1\] 3. 接下来,需要创建本地用户并设置用户名和密码。可以使用命令`aaa`进入AAA配置模式,然后使用命令`local-user huawei password cipher huawei@123`来设置用户名为"huawei",密码为"huawei@123"。使用命令`local-user huawei privilege level 15`来设置用户名的权限级别为15,表示最高权限。最后使用命令`local-user huawei service-type http`来设置用户名的服务类型为HTTP。最后使用命令`quit`退出AAA配置模式。\[1\] 4. 最后,保存配置并重启设备。可以使用命令`quit`退出设备配置模式,然后使用命令`save`保存配置,并输入"y"确认保存。重启设备后,就可以通过WEB页面进行配置了。\[1\] 需要注意的是,华为交换机WEB界面可能相对较差,建议使用命令行进行配置。\[3\]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华为交换机:配置telnet和ssh、web访问](https://blog.csdn.net/jayjaydream/article/details/125569263)[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control_2,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