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用命令查看nvidia的GPU

nvidia-smi是用来查看GPU使用情况的。我常用这个命令判断哪几块GPU空闲,但是最近的GPU使用状态让我很困惑,于是把nvidia-smi命令显示的GPU使用表中各个内容的具体含义解释一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是服务器上特斯拉K80的信息。
上面的表格中:
第一栏的Fan:N/A是风扇转速,从0到100%之间变动,这个速度是计算机期望的风扇转速,实际情况下如果风扇堵转,可能打不到显示的转速。有的设备不会返回转速,因为它不依赖风扇冷却而是通过其他外设保持低温(比如我们实验室的服务器是常年放在空调房间里的)。
第二栏的Temp:是温度,单位摄氏度。
第三栏的Perf:是性能状态,从P0到P12,P0表示最大性能,P12表示状态最小性能。
第四栏下方的Pwr:是能耗,上方的Persistence-M:是持续模式的状态,持续模式虽然耗能大,但是在新的GPU应用启动时,花费的时间更少,这里显示的是off的状态。
第五栏的Bus-Id是涉及GPU总线的东西,domain?device.function
第六栏的Disp.A是Display Active,表示GPU的显示是否初始化。
第五第六栏下方的Memory Usage是显存使用率。
第七栏是浮动的GPU利用率。
第八栏上方是关于ECC的东西。
第八栏下方Compute M是计算模式。
下面一张表示每个进程占用的显存使用率。

显存占用和GPU占用是两个不一样的东西,显卡是由GPU和显存等组成的,显存和GPU的关系有点类似于内存和CPU的关系。我跑caffe代码的时候显存占得少,GPU占得多,跑TensorFlow代码的时候,显存占得多,GPU占得少。

使用显卡要常常观察显卡状态,查看显卡状态的命令为nvidia-smi
监视显存

watch -n 10 nvidia-smi

表示每10s显示一次显存的情况。

以下是设置为两秒显示更新一次显存情况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