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3 修改和去除移动端点击事件出现的背景框

移动端开发的一个很大的好处就是可以不管讨厌的IE浏览器的兼容性,只需要页面在火狐等一些高级浏览器中正常显示就行。
最近在写一些移动端的页面,刚好在今天遇到了这么一个神奇的css特性。那就是tap-highlight-color

这个特效是实现在移动端点击某个地方的时候,比如说按钮或者超链接的时候,系统会默认加上一些灰色的背景和一些高亮的效果。但是有的时候我们并不想要这些效果。并且希望点击的时候实现神不知鬼不觉的感觉,,这个时候就要用到tap-highlight-color了。只需要在点击的元素中加一个css样式即可,如下:
-webkit-tap-highlight-color:rgba(0,0,0,0);

这个样式还可以设置点击时候的背景色:例如: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40,240,240,0.7);

则可改变元素被点击时背景框的颜色。

另外还有一个设置选中文字颜色的方法。

通常我们选中文字时的背景色是蓝色。我们可以用以下样式去设置网页的选中内容的样式:

::selection             { background:#FFF; color:#333; }

::-moz-selection    { background:#FFF; color:#333; }

::-webkit-selection { background:#FFF; color:#333;}

如果要去掉选中时的颜色,把background都置为none就行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