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近邻法

转自:http://www.cnblogs.com/itmorn/p/7608464.html

      k 近邻法(k-nearest neighbor,k-NN) 是一种基本分类与回归方法。本书只讨论分类问题中的k近邻法。k近邻法的输入为实例的特征向量,对应于特征空间的点;输出为实例的类别,可以取多类。k近邻法假设给定一个训练数据集,其中的实例类别已定。分类时,对新的实例,根据其k个最近邻的训练实例的类别,通过多数表决等方式进行预测.因此,k近邻法不具有显式的学习过程。k近邻法实际上利用训练数据集对特征向量空间进行划分,并作为其分类的“模型”。k值的选择、距离度量及分类决策规则是k近邻法的三个基本要素。k近邻法1968 年由Cover和Hart提出。

      本章首先叙述k 近邻算法,然后讨论k 近邻法的模型及三个基本要素,最后讲述k 近邻法的一个实现方法——kd 树,介绍构造kd 树和搜索kd 树的算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