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实用的 .gitignore 模板文件

为什么要忽略文件

  • 常用的版本控制工具,不管是使用 git 还是 svn,我们都需要排除一些与程序代码无关的文件,如像 eclipse/ intellij idea 等 IDE 工具留下来的 .settings、.classpath、.project、.iml、.idea 等各种配置文件,还有 maven/ gradle 在项目构建后的 target、classes 目录下的编译文件等。

  • 我们不能把这些本地化的无用的配置文件提交到远程仓库上面去,这样会造成别人每次都有更新的要求,也会污染别人的开发环境。

     本文针对使用 git 的用户进行讲解忽略文件的要点。
    

忽略配置文件介绍

  • .gitignore 是 Git 的忽略配置文件,放在项目根目录下就行,这样在提交代码时就不会跟踪在.gitignore
    配置文件列举的文件。另外,.gitignore 文件本身需要被 git 跟踪管理,不能被忽略。
所以,如果你有时候发现不能跟踪文件了,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检查是否被忽略了。
$ git check-ignore .git .git
更多关于 .gitignore 的介绍和使用可以阅读官方文档。

https://github.com/github/gitignore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