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下MQTT服务器(EMQX)搭建及paho.mqtt.c客户端开发

MQTT 是一种基于客户端服务端架构的发布/订阅模式的消息传输协议。它的设计思想是轻巧、开放、简单、规范,易于实现。这些特点使得它对很多场景来说都是很好的选择,特别是对于受限的环境如机器与 机器的通信(M2M)以及物联网环境(IoT)。 ----MQTT 协议中文版

2023-07-28 15:53:06 3376

原创 QEMU学习(八):QEMU系统测试

qemu系统测试

2023-06-30 22:05:56 872

原创 QEMU学习(七):CAN总线设备仿真及数据收发

CAN 是目前应用非常广泛的现场总线之一,主要应用于汽车电子和工业领域,尤其是汽车领域,汽车上大量的传感器与模块都是通过 CAN总线连接起来的。CAN总线目前是自动化领域发展的热点技术之一,由于其高可靠性,CAN总线目前广泛的应用于工业自动化、船舶、汽车、医疗和工业设备等方面。

2023-06-12 22:17:36 1327

原创 QEMU学习(六):SPI设备仿真及驱动开发

SPI和I2C一样也是很常用的串行通信协议,并且框架都很类似,都分主机控制器驱动和设备驱动,主机控制器也就是SOC的SPI控制器接口,一般linux内核都自带主机控制器,我们要做的就是SPI设备驱动。

2023-05-31 22:15:02 1437 2

原创 QEMU学习(五):I2C设备仿真及驱动开发

I2C 是很常用的一个串行通信接口,用于连接各种外设、传感器等器件,本章我们来学习一下如何在QEMU里仿真I2C设备及 Linux 下开发 I2C 接口器件驱动。

2023-04-09 14:49:01 1844 3

原创 QEMU学习(四):LCD设备仿真及驱动开发

ask100fb_class_init设备类初始化实现图像更新,ask100fb_init设备实例初始化实现读写lcd驱动的值。驱动程序分配得到 FrameBuffer 后,要把它的物理地址写到上述第 1 个寄存器里。既然操作的不是真实的 LCD 控制器,那么 LCD 驱动程序可以极大精简。分别用来保存:framebuffer 的物理地址、宽度、高度、BPP。你需要记住这些寄存器的物理地址(可以自己指定地址是什么)。QEMU自带/dev/fb0,也可以自己编写驱动模块。

2023-04-05 22:52:36 920

原创 QEMU学习(三):key设备仿真及驱动开发

key设备仿真及驱动开发

2023-03-24 22:34:00 638

原创 QEMU学习(二):LED设备仿真及驱动开发

qemu仿真,led设备仿真创建及驱动开发

2023-03-19 22:46:13 2473 3

原创 QEMU学习(一):QEMU安装并搭载imx6ull运行

qemu学习

2023-03-19 12:21:00 1909 1

原创 使用C/C++开发redis cluster集群(支持geo命令和TLS认证)

使用C/C++开发redis cluster集群(支持geo命令和TLS认证)

2022-10-10 22:21:32 1333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