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DownLatch源码分析

1.各大培训机构,价格10万的视频 Java架构师视频免费送

2.各种电子书籍经典Java书籍免费送

3.关注下方我的公众号进行免费获取

 

1.CountDownLatch的用法

 

    CountDownLatch源码分析之前,首先看一看CountDownLatch的用法,我们通过一段代码来说明CountDownLatch的基本用法,代码如下。

 

 

    CountDownLatch可以指定一个count,例如我们代码中指定为10,然后启动了10个线程,线程就是执行CountDownLatch的countDown方法,每执行一次,count就会减1,直到为0的时候下面countDown的await方法才会释放主线程,并打印线程运行结束。所以整段代码的意思就是启动main以后主线程进行阻塞,直到执行指定次数CountDownLatch的countDown方法主线程才会释放,释放主线程取决于构造函数中传递的count。

 

 

2.countDown源码

 

    首先看一下CountDownLatch的构造方法传递的count究竟去了哪儿,通过debug我们可以看到进入构造函数后实际上创建了一个内部类为Sync,最终count给了volatile修饰的state变量。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