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itial heap size [268435456] not equal to maximum heap size [536870912];

启动elasticsearch报错,错误提示如下:

initial heap size [268435456] not equal to maximum heap size [536870912]; this can cause resize pauses and prevents mlockall from locking the entire heap


翻译一下:

[1] :初始堆大小[268435456]不等于最大堆大小[536870912];这可能导致调整大小暂停,并阻止mlockall锁定整个堆

 

这个很好理解,就是,我们设置jvm堆内存的时候,初始化堆内存和最大堆内存设置不一致导致的。

 

解决方案就是:去/config/jvm.options中修改一下配置即可

将这两个配置改为一致大小

 

此处引申一下:

我们设置堆内存的时候,通常有一个 Xms   Xmx

分别对应的了初始堆内存大小,最大堆内存大小;

当我们堆内存占用超出初始堆内存大小的时候,那么就会自动扩容到最大堆内存大小。

当堆内存占用低于一定大小(此处非初始堆内存大小,参考数组扩容阈值),将会自动缩小堆内存大小。

那么上述警告,就是和jvm内存模型特性一致,当 我们对堆内存扩容的时候,会有一定的锁定时间,那么这个时候如果把堆内存锁定了,那么就会将所有用户线程全部暂停,将会长时间未响应,极大影响了线上环境用户使用。

那参考此jvm内存模型特性,我们通常对自己的jvm程序设定堆内存的时候,通常来说,都会将初始化堆内存和最大堆内存设置为一样,这样,就避免了mlockall锁定整个堆。(现在应该没有谁还会考虑内存的节约使用吧)

并且此处再引申一个问题,那么就是jvm的垃圾回收算法,有很多,目前10种,此处讲讲串行回收算法,在回收算法中,存一个清除整理机制,它就是需要将所有用户线程暂停,然后进行清除所有不可达的资源占用,然后再进行内存碎片整理。

整理好了之后,再回复所有的用户线程。想想而知,我们如果线上环境频繁GC,对于老年代的话,如果GC,那么将会对所有代进行回收,这样将会产生严重问题。

此可以看看我的文章,有一篇讲了一下GC;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