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计算的相关概念

参考
https://blog.csdn.net/gui951753/article/details/80952907
https://blog.csdn.net/dpcc2016/article/details/78323114

一、物联网
物联网实在互联网和移动通信等网络通讯的基础上针对不同领域的需求,利用感知、通讯和计算的智能物体自动获取现实世界的信息,将这些对象互联,实现全面的感知、可靠的传输和智能处理,构建人与物、物与物互联的智能信息服务系统。
二、物联网体系结构
物联网体系结构大致可以分为三层:
感知层、网络层和应用层。(至上而下介绍)
应用层:分为行业应用层和管理服务应用层。管理服务层通过中间软件实现感知硬件和应用软件之间的物理隔离和无缝修链接,提供海量的数据的高效汇聚、存储,运用数据挖掘,智能数据处理等计算方式,为行业应用层提供安全的网络管理和智能服务。行业应用层为不同的行业提供物联网服务,可以是智能医疗、智能交通、智能家居、智能物流等等,不同的行业需要指定不同的应用协议。
网络层:又称为传输层,包括接入层、汇聚层和核心交换层。
接入层相当于物理层和数据链路层,RFID标签 、传感器和接入设备构成了物联感知网络的基本单元。接入层网络技术分为无线接入和有线接入,无线接入又分为:无线局域网、移动通信中M2M通信;有线接入分为:现场总线、电力线接入、电视电缆和电话线。
汇聚层位于接入层和核心交换层之间,进行数据的分组汇聚,转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