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码系列:基于FPGA的计算器设计(附源工程)

10 篇文章 93 订阅 ¥49.90 ¥99.00

今天给大侠带来基于FPGA的计算器设计,附源码,获取源码,请在“FPGA技术江湖”公众号内回复“ 计算器设计源码”,可获取源码文件。话不多说,上货。

 

 

设计原理

 

在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我们经常能用到计算器,计算器的设计可以让我们加深对设计思想以及设计方法的理解,训练实操能力,紧密的联系各模块, 对我们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和提升。下面咱们就来一起看一下。

本次的设计主要通过矩阵键盘来实现按键的加减乘除运算,通过按下有效键值来当被加数或者被除数等等,按下10 -- 13等数字来表示对应的运算符。按键键值15表示等于号。

此次的设计是通过数码管来实现显示的,通过按下对应的按键来显示到数码管上,百位十位个位等等。当按下运算算符的时候显示清0不显示东西,之后通过继续按下别的键值来显示出对应的加数和除数等等,之后通过按下对应的键值15表示等于后,然后数码管清0之后立马显示出对应的等于的数。

 

  • 3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02-09 394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