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开发环境配置

 

 

  • java环境

安装

本系统使用java6开发,我使用1.6.0 _45版本开发,如下图所示:

“开发工具”目录提供了1.6.0 _45版本32位和64位两个安装程序,大家根据自己电脑操作系统进行选择。

双击运行1.6.0 _45安装程序在自己的电脑上安装java6环境,注意安装时将jdk和jre全部安装。

 

配置

安装后需要配置环境变量,如下所示:

配置classpath,如下:

并在path中添加java6安装目录中的bin目录路径,如下所示:

检验是否安装成功,cmd进入命令行模式,输入java,出现如下画面表示安装java完成:

 

  • web容器

安装

本系统开发环境使用tomcat6及以上版本,“开发工具”目录提供了apache-tomcat-7.0.52.zip和apache-tomcat-7.0.47-windows-x64.zip两个安装程序,分别为tomcat7的32位和64位安装包。

解压安装包到自己的电脑上,建议不要解压到中文目录下,老师的tomcat7放在了E盘根目录E:\apache-tomcat-7.0.52。配置

网上有些安装教程提到需要配置CATALINA_HOME环境变量,此变量指向了tomcat 的目录,主要是为了方便tomcat运行使用,如果配置了,你的电脑上有多个tomcat目录时只能成功运行那个和CATALINA_HOME一致的tomcat,如果不配置,在你启动tomcat时它会自己确定tomcat目录,这里我们就不配置了。

 

运行

运行 tomcat目录中的bin/startup.bat,启动tomcat,如果启动不起来就到logs查看错误日志,启动后有浏览器输入http://localhost:8080/,进入如下画面表示tomcat安装成功。

 

  • eclipse环境

安装

本系统开发使用eclipse进行开发,可从Eclipse官网(http://mirrors.hustunique.com/eclipse/technology/epp/downloads/release/kepler/SR2/)下载eclipse javaEE开发环境,在“开发工具”目录中有eclipse-jee-kepler-SR2-win32.zip和eclipse-SDK-4.3.1-win32-x86_64.zip两个安装包,分别是32位和64位的安装程序,根据自己的操作系统选择安装。

 

解压安装包到固定位置,建议不要解压到中文目录,运行:eclipse.exe,初次运行会让你确定自己的工作区,工作区是你创建project工程的地方,选择一个容易到的目录作为你的工作区,建议工作区目录不要设在中文目录中。

 

配置:

Java环境配置:

编译版本:

选择java运行环境:

 

Server配置

配置web Server,本系统使用tomcat7作为web容器,需要配置tomcat Server,配置步骤如下:

添加tomcat运行环境

点击完成

 

添加Tomcat Server

显示Tomcat Server

 

 

配置tomcat

 

在上边红色框内加入java内存设置命令:

-Xms128m -Xmx512m -XX:PermSize=128m -XX:MaxPermSize=512m

Eclipse默认将工程部署至eclipse的目录中,目录层次较深不易操作,这里改到tomcat 自己的部署目录 中。

注意:如果eclipse的tomcat已添加工程需要在eclipse中将tomcat下的工程全部移除后方可设置该项

配置完成,点击保存。

eclipse默认字符集

将eclipse默认字符集更改为utf-8

Web工程测试

创建一个web工程测试tomcat是否可以使用。

创建动态web工程

新建一个jsp:

在tomcat中部署运行

重新部署:

eclipse内存设置

为防止eclipse在启动运行时内存溢出,修改eclipse.ini文件添加如下:

-Xms128m

-Xmx768m

-XX:permSize=64M

-XX:MaxPermSize=128M

 

eclipse字体修改

 

eclipse添加代码提示

在上边红色框内输入:.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