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数据库引擎对比

常见的是MyISAM和InnoDB的区别

主要区别:

1).MyISAM是非事务安全型的,而InnoDB是事务安全型的。

2).MyISAM锁的粒度是表级,而InnoDB支持行级锁定。

3).MyISAM支持全文类型索引,而InnoDB不支持全文索引。

4).MyISAM相对简单,所以在效率上要优于InnoDB,小型应用可以考虑使用MyISAM。

5).MyISAM表是保存成文件的形式,在跨平台的数据转移中使用MyISAM存储会省去不少的麻烦。

6).InnoDB表比MyISAM表更安全,可以在保证数据不会丢失的情况下,切换非事务表到事务表(alter table tablename type=innodb)。

MyISAM不支持外健,InnoDB支持

MyISAM保有表的总行数select count(*) from table;会直接取出出该值。InnoDB只能全表遍历

应用场景:

1).MyISAM管理非事务表。它提供高速存储和检索,以及全文搜索能力。如果应用中需要执行大量的SELECT查询也就是读多写少,那么MyISAM是更好的选择。

2).InnoDB用于事务处理应用程序,具有众多特性,包括ACID事务支持。如果应用中需要执行大量的INSERT或UPDATE操作,即读少写多,则应该使用InnoDB,这样可以提高多用户并发写操作的性能。

比如:日志的查询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