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科技大学OJ题 数字转换成字符0613

 

程序设计C 实验一 题目二 数字转换成字符(0613)

Description

 

本题目非常简单,请编写一个程序实现以下功能: 1、输出整型和字符型在内存中所占的字节数; 2、输入两个数字,输出其相对应的字符。

Input

输入两个整型数字(a,b)

Output

输出有两行 第一行输出整型和字符在内存中所占的字节数, 第二行输出两个整数(输入的两个整数)所对应的字符。详见下面的Sample Input和Sample Output。 每输出的两个数字或字符之间用一个空格隔开

Sample Inpu

 

1
2
80 80
97 98

Sample Output

 

1
2
3
4
4 1
P P
4 1
a b

仅供参考和学习,如有不好之处还望指出,谢谢。

#include<stdio.h> //跟之前的一样,程序中需要输出和输入,所以需要此头文件。
int main() //主函数
{
	int a,b,n,m; //定义整形变量,简单理解为整数未知数,类似数学中的x,y。
	scanf("%d%d",&a,&b); //输入的标准形式scanf(“ ”);注意;不能少,每一个语句结束都需要;(分号)。%d是整形变量的一种格式,&此符号为取地址符号,意思是输入的数据%d赋值给&后面的a。第2个输入的%d赋值给&后面的b。
	n=sizeof(int); //sizeof用来测所占内存数,int为整形,即为整形所占内存数。
	m=sizeof(char); //char为字符形,即为字符形所占内存数。
	printf("%d %d\n",n,m); //输出%d即整形n和m,\n为换行符号,简单理解为回车。
	printf("%c %c\n",a,b); //%c为字符形,即输出字符,每个字符都有对应的数字,参见ASCII表
	return 0;
}

 

 

 

  • 4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