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序列

链接: https://www.nowcoder.com/acm/contest/91/L
来源:牛客网

题目描述

给一个数组 a,长度为 n,若某个子序列中的和为 K 的倍数,那么这个序列被称为“K 序列”。现在要你 对数组 a 求出最长的子序列的长度,满足这个序列是 K 序列。 

输入描述:

第一行为两个整数 n, K, 以空格分隔,第二行为 n 个整数,表示 a[1] ∼ a[n],1 ≤ n ≤ 105 , 1 ≤ a[i] ≤ 109 , 1 ≤ nK ≤ 107

输出描述:

#include<iostream>
#include<cstring>
#include<string>
#include<algorithm>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a[10000001];
int b[10000001];
int main(){
    int n,k;
    while(cin>>n>>k){
        int x,sum=0;
        int max1=-1;
        for(int i=1;i<=n;i++){
            cin>>x ;
            sum=(sum+x)%k ;
            max1=max(max1,sum);
            a[sum]=i;          // 记录更新
            if(!b[sum]){        //记录不更新
                b[sum]=i;
            }
         }
         b[0]=0;
         int ans=0;
         for(int i=0;i<=max1;i++){
            if(a[i]-b[i]==0)continue;      //不满足 k的倍数跳过
            ans=max(ans,a[i]-b[i]);   // 找最大
          }
          cout<<ans<<endl;
    }
 }



输出一个整数表示最长子序列的长度 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从键盘输入整数n ( 10=< n <= 100),然后依次输入n个整数,存放在整数组a。 查找并输出a的所有K递增子序列,最后输出最长的K递增子序列,如果存在多个解,则只输出起始下标最小的最长子序列; 我们已经编写好main函,请补充完整相关子函,只提交自己编写的部分。 #include <stdio.h> void input(int a[],int m); //键盘输入a组的前m个元素。 void print(int a[],int m); //输出a组的前m个元素,按"%4d" 格式输出组元素,输出完毕换行 。 void findMaxIncList(int a[], int n, int result[]) ;/*在 a组的前n个元素 查找最长K递增子序列序列长度存放在result[0], 序列起始下标存放在result[1] ;在查找过程,输出发现的所有K递增子序列,按"%4d" 格式输出组元素,每个子序列输出完毕换行 。 */ void main() { int a[100]; int n; int result[2]={0,0}; scanf("%d",&n); if(n<10 || n>100) { printf("error input"); return; } input(a,n); findMaxIncList(a,n,result); print(a + result[1],result[0]); } 输入 依次输入整数m,m个整数 输出 输出alist的所有的K递增子序列,最后输出最长的K递增子序列(如果存在多个最长序列,则只输出起始下标最小的子序列;)。 样例输入 20 1 2 3 4 5 7 -4 7 8 9 10 3 2 1 1 2 3 4 5 6 样例输出 1 2 3 4 5 7 -4 7 8 9 10 3 2 1 1 2 3 4 5 6 1 2 3 4 5 7 提示 请注意您编写的程序,是否遗漏了处理最后发现的k序列??
02-06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