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设置宽高时height: 100% 和 100vh 的区别

1.em

在做手机端的时候经常会用到的做字体的尺寸单位

说白了 em就相当于“倍”,比如设置当前的div的字体大小为1.5em,则当前的div的字体大小为:当前div继承的字体大小*1.5

但是当div进行嵌套的时候,em始终是按照当前div继承的字体大小来缩放,参照后面的例子。

2.rem

这里的r就是root的意思,意思是相对于根节点来进行缩放,当有嵌套关系的时候,嵌套关系的元素的字体大小始终按照根节点的字体大小进行缩放。

参照后面给的demo

3.vh

vh就是当前屏幕可见高度的1%,也就是说

height:100vh == height:100%;

但是有个好处是当元素没有内容时候,设置height:100%该元素不会被撑开,

但是设置height:100vh,该元素会被撑开屏幕高度一致。

4.vw

vw就是当前屏幕宽度的1%

补充一句,当设置width:100%,被设置元素的宽度是按照父元素的宽度来设置,

但是100vw是相对于屏幕可见宽度来设置的,所以会出现50vw 比50%大的情况

  • 0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100m烟囱无竖井架附壁式倒模施工技术 无竖井架附壁式倒模法是利用混凝土筒壁来承托操作平台以及其它全部施工荷载的方法。其传力方式与液压滑模操作平台相似,但操作平台和筒壁的支撑方式、烟囱直径收分模板与操作平台的连接方式、操作平台的提升方式都不相同。 大同水泥厂2座100m混凝土烟囱施工中,采用无竖井架附壁式倒模法,烟囱筒壁混凝土和红砖内衬同步施工,主体工期仅98d,施工进度快且质量优良。 第1章工程概况 烟囱高100m,壁厚350~170mm;筒身坡度2%,衬砖为红砖,半衬。隔热层为空气层;烟囱下口外径7450mm;上口外径3540mm;筒身内侧每隔10m设1道牛腿;筒身外侧有钢爬梯1道。标高在50m和95m处各设1道钢平台。 第2章钢操作平台的设置 钢操作平台由围圈、内框架、8对放射梁、小井架及斜拉杆、40mm厚术板等组成(图5-2-1)。所有杆件均采用螺栓连接,在工厂加工,筒身施工到3m高时现场组装。中间小井架断面为1m×1m,上部高3.8m,下部长2.2m。 放射梁8组[14槽钢,每组两根槽钢平行设置,间距为160mm,恰能夹住立腿槽钢([l4]。平台的放射梁槽钢和立腿槽钢间留有20mm空隙,可保持相对滑动。立腿槽钢是筒壁模板的组成部分,带有坡度,随向上倒模立腿槽钢向中心倾斜(从平台上放射梁槽钢间看,即是向中心滑动)。每组立腿槽钢的上端和对应的每组放射梁下均设有1根¢50mm的圆钢短杆,使用3t倒链由立腿槽钢将放射梁槽钢呈十字交叉状吊起。整个操作平台通过8个3t倒链将平台上的全部荷载传到立腿槽钢上。 第3章倒模配制及施工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