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运行机制JAVA

1.动态类型
运行时才知道,对象的类型,动态类型在编程中非常常见,简单的说就是id类型 比如代理在自定的时候就是,id类型。当前我们有时候自己定的方法,不确定,传进来的是什么类型的对象,我们也id类型,然后在方法内部去确定类型

2.动态绑定
对象被实例化后,就确定的对象类型,也确定了对象的属性和响应方法。这就是动态绑定。 说白也就是对象的确定了后,会绑定对应的属性和方法。那么我们也就可以动态的去给对象添加和实现方法。Class_addMethod 和 Method_setImplementation 方法

3.动态加载
根据需要求加载所需要的资源,举一个例子,retina 屏幕上面图片加载@2X,二普通屏幕上面加载是原图

运行时特性 objective-c的灵魂
OC 很多在编译之后会转成对应的运行时方法
1.在平时相当来说用的比较少,但是有些棘手的问题,用这个,会得到轻易的解决。
1.举一两个例子把!!! 假如说,我们想通过fmdbase封装一个数据库,希望传进来任意的类型model,我都可以创建相对应的数据库表格和添加,删除等操作。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用到,这个OC 的运行特性,动态的获取对象的属性。然后通过属性,拼接字符串创建表格。
2.在举一个例子,KVO的底层实现,就有动态的创建一个类继承被监听的对象的类,然后重写setter方法,改变isa 指针指向已达到,监听的效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