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exceptions.DataError: Invalid input of type: ‘dict‘. Convert to a bytes, string, int or float

在django中使用redis插入数据报错

redis.exceptions.DataError: Invalid input of type: 'dict'. Convert to a bytes, string, int or float 

 

我的错误代码:

 con.set(request.path, data)


data是字典类型, 是
data = {"code": "1", "data":[1,2]}

原因:

Python的第三方库redis升级到3.0后仅接受用户数据为字节、字符串或数字(整数,长整数和浮点数)。尝试将键或值指定为任何其他类型将引发DataError异常

 

解决办法:

把数据转换成str类型

        con.set(request.path, str(data))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根据提供的引用内容,"scrapy redis.exceptions.ResponseError: WRONGTYPE Operation against a key holding the wrong kind of value"是一个错误信息,表示在使用Scrapy-Redis时遇到了错误。具体错误是"WRONGTYPE Operation against a key holding the wrong kind of value",意思是对一个持有错误类型值的键进行了错误的操作。 这个错误通常发生在使用Scrapy-Redis时,尝试对Redis数据库中的键进行操作时。Redis是一个键值存储系统,它支持不同类型的值,例如字符串、列表、哈希等。当我们尝试对一个键进行操作时,Redis会检查该键的值的类型是否与操作相匹配。如果类型不匹配,就会出现"WRONGTYPE Operation against a key holding the wrong kind of value"错误。 要解决这个错误,我们需要确保对键进行操作之前,键的值的类型是正确的。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 1. 检查键的值的类型:首先,我们需要检查键的值的类型是否与我们期望的类型相匹配。可以使用RedisTYPE命令来获取键的值的类型。例如,使用以下命令可以获取名为"mykey"的键的值的类型: ```python redis-cli TYPE mykey ``` 根据返回的结果,我们可以确定键的值的类型是否正确。 2. 清除错误类型的值:如果键的值的类型不正确,我们可以使用DEL命令将该键从Redis数据库中删除。例如,使用以下命令可以删除名为"mykey"的键: ```python redis-cli DEL mykey ``` 然后,我们可以重新设置该键的值,确保它的类型是正确的。 3. 检查代码逻辑:还有可能是代码逻辑错误导致了这个错误。我们需要检查我们的代码,确保在对键进行操作之前,我们已经正确地设置了键的值。 总结一下,当出现"scrapy redis.exceptions.ResponseError: WRONGTYPE Operation against a key holding the wrong kind of value"错误时,我们需要检查键的值的类型是否正确,并根据需要进行相应的操作,例如清除错误类型的值或修复代码逻辑。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