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常规git 操作

<!DOCTYPE html>

<html lang="en">

<head>

<meta charset="UTF-8">

<meta name="viewport" content="width=device-width, initial-scale=1.0">

<meta http-equiv="X-UA-Compatible" content="ie=edge">

<title>Document</title>

</head>

<body>

<p></p>

<p></p>

<p>

<pre>

创建本地分支

 

git branch 分支名

 

例如:git branch dev,这条命令是基于当前分支创建的本地分支,假设当前分支是master(远程分支),则是基于master分支创建的本地分支dev。

 

切换到本地分支

 

git checkout 分支名

 

例如:git checkout dev,这条命令表示从当前master分支切换到dev分支。

 

创建本地分支并切换

 

git checkout -b 分支名

例如:git checkout -b dev,这条命令把创建本地分支和切换到该分支的功能结合起来了,即基于当前分支master创建本地分支dev并切换到该分支下。

 

提交本地分支到远程仓库

 

git push origin 本地分支名

例如:git push origin dev,这条命令表示把本地dev分支提交到远程仓库,即创建了远程分支dev。

 

注:要想和其他人分享某个本地分支,你需要把它推送到一个你拥有写权限的远程仓库。你创建的本地分支不会因为你的写入操作而被自动同步到你引入的远程服务器上,你需要明确地执行推送分支的操作。换句话说,对于无意分享的分支,你尽管保留为私人分支好了,而只推送那些协同工作要用到的特性分支。

 

新建本地分支与远程分支关联

 

git branch –set-upstream 本地新建分支名 origin/远程分支名

例如:git branch –set-upstream dev origin/dev,把本地dev分支和远程dev分支相关联。

注:本地新建分支, push到远程服务器上之后,使用git pull或者git pull 拉取或提交数据时会报错,必须使用命令:git pull origin dev(指定远程分支);如果想直接使用git pull或git push拉去提交数据就必须创建本地分支与远程分支的关联。

</pre>

</p>

</body>

</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