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笑掷 未来可期

茫然之间迎来了2019,似是毫无准备,又满怀憧憬,登进CSDN,偶然间看到了新年flag征文活动,心里百味陈杂。

回顾2018

不说错话,不做错事,青春白走一回

2018年也是我的毕业季本命年。

长达6小时的动车缓缓停靠在了汉口,我披着背包,跨上了站台,天色渐晚,有些微微暗,弥漫在空气中的丝丝余热缓缓轻拂而至,四年,最让人感慨的是武汉的燥热,记得那会儿常常戏谑于武汉只有冬夏而无春秋。

刚上大学的时候,领导就一直说学院附近会建地铁,转眼四年,地铁是上线了,而我们却已是社会人了。

走了一遭地铁线,赶回学院,或许是新开通的缘故,一路上没有什么行人。

回到学院已经是晚上了,天已经暗下来了,门口的大爷依旧是守着火炉卖着锅盔,阿姨卖着卤肉,...,一切都如同刚离开时的一样喧哗。

路灯昏黄光色的渲染下,门口石台上、横亘在眼前、镌刻的校名显的是那么的温馨、穿过大门,两侧是一条尽头相通的环形水泥路,沿着右侧缓慢走着,迎面来的都是些新鲜的面孔,曾几何时,自己也曾是这样青春焕发,没有职场的压力,绕到情人坡上,总能见到学生情侣成双入对..

翌日,我早起参加优秀毕业生的座谈会,八点的时候,行政楼5楼廊道上都站了些许同学,也是在这会才见到了些熟悉的面孔,大家都客气地相互问着些近况,...。

会议持续到了中午,这会儿正赶上了班会,也是最后一次了。穿过廊道走下楼梯,我脑海依旧回荡着主任最后的总结语“外面的世界,不比学校。别眼高手低,多做多练,就算是黑社会的大哥都是当小弟从擦鞋开始的...”很浅显的道理,在这一刻我却听出了不同的感觉。

下午安排的是拍毕业照,着穿着中午分发的毕业服,还记得每回的毕业季,多少回问同乡会的师兄姐借穿服装,而这一回我却成了主角。

“一..二..三..开始”“呵...”伴随着一阵兴奋的欢呼,似放飞理想般,我们把帽子抛向了头顶,那一刻也在卡擦的一声中永远的记录成了照片。

晚上,班级的聚餐,大伙其乐融融,可都谈论着以往现在唯独不谈以后。

隔天,便是毕业典礼了,看着操场上盖着红布的椅子,蒙着一层白白的露珠,早晨的空气清新而凉爽,操场上的着学生会会服的工作人员也都在忙碌着,想来两年前我也曾是他们的一员。

温煦的阳光还未洒下,典礼已经正式开始。将近中午时分,颁发证书的环节才开始,或许是对前程的憧憬,或者是对未来的期望,我终于毕业了,以至于我的内心充满着兴奋,上台,拨流苏的时候忘记了低头,双手接过证书了可忘记握手....一切都显的那么尴尬。

当晚,约着和cb一块吃饭,cb是我大学担任学生会网络信息部部长时认识的部门学弟,我比他高一届,巧的是,他是专科毕业,也赶上了一块儿毕业。坐在学院测门口的废弃水池的台沿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接受这他们怪异的眼神,其实我是想偶遇一个人,一个我回来特别想见的人。

和cb两个人在学院的门口餐馆点了几个菜,三瓶江小白,一瓶致青春、一瓶致爱情、一瓶致理想。

或许是心境的落差,要等的人没有出现,那一晚喝的很猛,以至到最后,醉了吐了店家一地,被cb拉扯着回了旅馆,迷糊中只听清“哈哈哈......记住你的酒量,一瓶江小白加一瓶啤酒.....”

在追逐梦想的路上,每一个人都可以先成为自己的英雄

端午过后,也是恢复了正常的上班节奏,在苏州wn上班已经两个月,这次回校拿到了毕业证,也从此告别了实习的3000工资了,其实心里是蛮开心。

996的生活节奏其实经过两个月的适应了,强度也还是挺大,也凭借着一腔热血,对游戏开发行业的热情,一切也都坚持下来。刚入职的时候,那段时间真的很痛苦,由于公司用的游戏引擎是公司自己研发的,也以至于很多接口自己都不懂,公司也没有针对新人的项目文档,只能一行一行代码的查看,查看部门项目的代码,理解他们的思路去接手。

同时我很感谢一个哥们儿,坐我背后的yan兄弟是东北人,为人说话做事豪爽直接,在刚入职那时候,也多亏了他,包括在这之后的着手参与项目功能的时候,很多接口都是多亏了他的提示。

或许是自己这两个月的努力积淀又或者是项目人手的紧张,回来后我开始参与了完整功能的逻辑编写,如:拜师系统、特权卡功能等等,也意味着在此后的每个月末出包的日子里,我都得通宵一晚,第一次的时候,是凌晨5点打的下班卡,累的很虚,有些颤抖,但心里倒是很满足,完成了自己的目标,在项目组里,我不想打杂,我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那一刻我觉得我很幸运,陪着一群有梦想的人,干着自己兴趣的事,那些逝去的日子,也感谢孟老大的包容和胡导师的耐心,总能在最关键的时刻给我启发。

八月份过后,公司里开始疯传,公司在大规模裁人,一次,fangan,我武汉的朋友,共5个人一同入职了wn,在静静上私聊,xxx已经被裁了你知道吗?这些情况也着实给了我们很多的压力,但缘里缘外注定的事,我们也是只能放下这份焦虑。

但是幸运女神似乎选择了不站在我这边,“qr,hr在门口那边,他有事情找你...”孟老大推了推我,我当时还在电脑前忙着,心里咯噔一下,其实我是不服的,我在公司一直勤勤恳恳,不曾迟到一次,不曾推托一次加班,还有不足半月便可转正,出去一看,一男一女坐在一边,台子上放着一张写着啥的文件,一阵寒暄夸赞,而后,“...公司近况不好,如若换是16年,公司愿意留下你...”

为表感谢这段时间的教导和培养,我给胡导师和孟老大分别送上了份苹果,隔天便清空桌面走人了,走的时候心里其实很复杂。

而后开始长达了近一个月的求职,碰上年末,磕磕碰碰,也因此更坚定了我写博客的决心!以至最后从上海辗转到深圳...火车车厢外,漆黑的夜、微凉的风、昏黄的灯、追梦的人、迷茫的心!

我在杯子里看见你的容颜,却已经是匆匆那年

认识她的时候是她大一,那时候我还是学生会的部门部长,户外素质拓展,那会儿为方便管理,新人要选个小队长,她自荐而出,那时候的她很青涩,着装也没什么讲究,只记得她素颜,长发及肩,着着一件白色上衣,搭上一条青色长裤,配上一双白鞋,倒是她的笑容感染到了我。任职期间,她倒是一直很皮,活泼而好动,每每我发言,她总会笑容相加。我承认我是个怀着坏心思的学长。

大四末4月份的时候,我收到了苏州wn的offer,一个在游戏行业底蕴很强,我也很认可的企业,碰上那天我也正好要回校参加毕业答辩,其实还有一份小心思,我想见她。

答辩很顺利,或许是老师的欣赏和认可,我得到了很高的分数,让我争取优秀毕设,我很开心,恨不得立即跟她分享我的喜悦,工作学习我都得到了认可。

由于昨晚旅馆满员,我在网吧待了一宿,样子有些狼狈,...,我站在旧食堂的门口,这条路是直线抵达她宿舍的路 ,是最近的一条,可一个半小时也没见她过来,四月的武汉或许寒风未褪尽,吹的有些凉,我QQ上给她打了个招呼,15分钟后回复,“本周我回家啦....”

四月中旬的时候,我又约了一次,咱们在江汉路步行街见面,那天中午12点多我出发在那候场,约的是三点,我说要带你吃牛排,但是我也没吃过,凭借着昨晚百度的知识,牛排几分熟显的大气,去哪家餐厅实惠,二七路还有哪些可以玩的地方...约的是下午三点。

而后我便只在地铁口等着,晚上7点,你终于来了,短裙打上白上衣,染着玫瑰红的头发,提着件外套,或许担心晚上风凉。带了个朋友一起过来。

晚上从西餐厅出来,我给你打了滴滴,你一直推迟说不用,我资金最近也紧张,加上司机走错了路,想到月末就要去苏州了,来日见面也少,索性陪你多走走送你回去,陪着你转了2趟地铁,路上你也一直催让我直接转2号线,好直接回去,把你送到了二七路,看着你上车,那一刻我真的蛮想对你讲句话,站在车头这边,你的目光死角,肺里翻腾的烟气让我呛口,特想告诉你...,注视着车缓缓开走,嘱咐了你到了寝室记得回复我一条消息,隐隐觉得或许这真的会是最后一次见你么。

何曾想真是最后一次、一直到毕业典礼回来的时候,她正巧赶上离校三天。

离开武汉去苏州的7天前,我做个酷跑游戏,把你的头像放在了游戏的开始界面,把我心里的话都做成了彩点加了进去,对你的祝福做成了游戏的弹幕,希望你过的越来越好!邮箱发送、发送时间是定在了你农历生日当天凌晨0点。

彼年,

花开无声,

彼年,

花落无痕,

彼年,

皓月皎皎,

皮年,

晚风徐徐,

彼年,何年?

今夕,何年?

流年笑掷,

未来可期。

 2019寄语   

1.把大学几年所学的本事一一整理在册,写成博客,至少涵盖如下:

  •             C语言
  •             C++语言
  •             STL
  •             C#语言
  •             Unity
  •             DirectX图形学
  •             Shader
  •             曾做过的项目的思路
  •             TypeScript
  •             Layabox

2.戒烟、不再奢望感情、留意某个人的近况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