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MVC框架的理解(一)

一、你好,MVC

MVC(Model View Controller)
一种软件设计典范,用一种业务逻辑、数据、界面显示分离的方法组织代码,将业务逻辑聚集到一个部件里面,在改进和个性化定制界面及用户交互的同时,不需要重新编写业务逻辑。MVC被独特的发展起来用于映射传统的输入、处理和输出功能在一个逻辑的图形化用户界面的结构中。
使用MVC的目的是将M和V的实现代码分离,从而使同一个程序可以使用不同的表现形式。

二、MVC编程模式

一种Web 应用程序的模式:

Model(模型)——应用程序核心
是应用程序中用于处理应用程序数据逻辑的部分;
通常模型对象负责在数据库中存取数据。
应用于模型的代码只需写一次就可以被多个视图重用,所以减少了代码的重复性。

View (视图)——数据显示

Controller(控制器)——处理输入
是应用程序中处理用户交互的部分。
通常控制器负责从视图读取数据,控制用户输入,并向模型发送数据。
控制器接受用户的输入并调用模型和视图去完成用户的需求,所以当单击Web页面中的超链接和发送HTML表单时,控制器本身不输出任何东西和做任何处理。它只是接收请求并决定调用哪个模型构件去处理请求,然后再确定用哪个视图来显示返回的数据。

最典型的MVC就是 javabean+JSP + servlet 的模式。
MVC 模式提供了对 HTML、CSS 和 JavaScript 的完全控制。

常见框架
Struts、Spring、ZF、.NET

Spring MVC
基于JAVA实现MVC设计模式的请求驱动类型的轻量型WEB框架,即使用了MVC思想,将WEB层进行解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举个栗子:
图一:结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MVC的实现,未完待续……
(以上内容参考自百度百科和毛毛just的博客园博客,链接如下)
https://www.cnblogs.com/justmaomao/p/6739065.html

辅助知识:
什么是SSH?
https://baike.baidu.com/item/ssh/5400403#2
什么是javabean?
https://baike.baidu.com/item/javabean
什么是DAO?
https://baike.baidu.com/item/DAO/2900358?fr=aladdi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