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安装 Ubuntu18.04 全程实录(安装 NVIDIA 驱动,安装主题美化,安装应用程序,网易云无法启动,GoldenDict 音标显示不正常)

目录

一、安装 Ubuntu

二、进入 Ubuntu

三、美化 Ubuntu

0. 美化前准备

1. 图标

2. 主题

3. 终端美化

4. 美化登录界面 (紫色的那个界面,试试就知道了)

四、下载常用软件

1. QQ,微信,百度云盘 等

2. Chrome,WPS,Steam,Atom,GoldenDict 等

3. 截图工具 Flameshot,Wine,Winestrick 等

4. 网易云音乐

5. GoldenDict 音标显示不正常

6. Flameshot 截图快捷键 

五、系统优化

1. 开机加速

2. 安装字体

 


一、安装 Ubuntu

1. 安装 Ubuntu 时,点击了 "Install Ubuntu"  会卡在紫色界面或者 logo 界面,无法进入系统。

解决方法:

在选择界面时将光标移动到 "Install Ubuntu" 上按 e 键进入编辑模式,把倒数第二行行末的 "quiet splash --" 改为 "quiet splash = nomodeset"。然后按 F10 保存后进入系统界面。

2. 注意:等 Ubuntu 安装完后,会自己重启。然后又会重复"昨天的故事",不过是卡在了紫色的界面。

解决方法:

强制重启(长按电源键),在引导界面出来时(如果没有,就重启多几次),将光标移动到 "Ubuntu" 上按 e 键进入编辑模式,把倒数第二行行末的 "quiet splash --" 改为 "quiet splash = nomodeset"。然后按 F10 保存后进入系统界面。

二、进入 Ubuntu

进入了 Ubuntu 后,切记第一件事是下载驱动!!!如果在驱动安装完前,不小心关机了,那肯定又会卡在上述界面了,那就按照上述方法进入系统。

安装驱动:

① 找到 "软件和更新"。

② "附加驱动" → NVIDIA驱动 → 保存更改

请再次打开这个界面,确定驱动是否的的确确被改成了 NVIDIA。

PS:如果软件与更新没有驱动更新,请百度查找资源。

最好再点击一下 "软件更新器" 更新一下系统再关机。

1. 如果是双系统的话,会发现两个系统时间不一样

timedatectl set-local-rtc 1 --adjust-system-clock

三、美化 Ubuntu

0. 美化前准备

sudo apt-get update

安装美化主题工具:

sudo apt-get install gnome-tweak-tool

安装 shell 美化工具:

sudo apt-get install gnome-shell-extensions

 


安利一个网站:https://www.gnome-look.org/ 可能需要科学上网。

网站里很多主题,可以自己选择喜欢的,安装方法都一样。

图标选择 "Icon Themes",主题选择 "GTK3 Themes"。

1. 图标

我使用的图标是风格是 "Papirus",https://www.gnome-look.org/p/1166289/

个人觉得灰常好看。

安装方法: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papirus/papirus
sudo ap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papirus-icon-theme

2. 主题

安装主题的方法都是一样的。

我们示例的是 Ant 主题。https://www.gnome-look.org/p/1099856/

① 点击 File 然后选择一个你喜欢的主题风格点击下载(get download),示例的是 Nebula。

 

② 安装

先打开文件,提取出来,一般会解压到下载。

然后来到下载目录,在目录空白地方点击右键,点击 "在终端打开"

然后输入:(将主题文件夹复制到 themes 文件夹下)

sudo cp -Rf Ant-Nebula/ /usr/share/themes/
如果是其他名字则输入
sudo cp -Rf 文件名/ /usr/share/themes/

③ 配置

搜索 "tweak" 打开,中文名叫 "优化",图标有可能不一样。

然后在选择框里选择你安装的主题,如果没有,请注销或者重启一次。若还是没有,可以重复上述的安装操作。

 

对比图:

3. 终端美化

打开终端,上方任务栏点击 "编辑" → "首选项" → 配置文件里选一个或者新建一个 → 颜色

可以调节颜色和透明度。

我的终端:

4. 美化登录界面 (紫色的那个界面,试试就知道了)

来自: https://blog.csdn.net/qq_36285997/article/details/80403620

① 准备一张 1920*1080 的 jpg 或者 png 的图片。

② 将其移动到 /usr/share/backgrounds/ 目录下,例如照片名字为 mypicture.jpg

sudo mv mypicture.jpg  /usr/share/backgrounds/

③ 修改锁屏界面配置文件:/etc/alternatives/gdm3.css  (最好备份一下避免出错)

sudo gedit /etc/alternatives/gdm3.css

    找到代码段

#lockDialogGroup {
  background: #2c001e url(resource:///org/gnome/shell/theme/noise-texture.png);
  background-repeat: repeat; 
}

    更改为:

#lockDialogGroup {
  background: #2c001e url(file:///usr/share/backgrounds/mypicture.jpg);         
  background-repeat: no-repeat;
  background-size: cover;
  background-position: center; 
}

⑤ 保存并重启。(注销没有作用)

⑥ 这个文件就是css格式的,对自己css有信心的同学可以试着改一下,如果更好看记得联系博主=-=。

四、下载常用软件

1. QQ,微信,百度云盘 等

来自:https://www.lulinux.com/archives/1319

① 安装deepin-wine环境:https://github.com/wszqkzqk/deepin-wine-ubuntu页面下载zip包(或用git方式克隆),解压到本地文件夹,在文件夹中打开终端,输入sudo sh ./install.sh一键安装。

② 安装deepin.com应用容器:http://mirrors.aliyun.com/deepin/pool/non-free/d/中下载想要的容器,点击deb安装即可。以下为推荐容器(下载 i386.deb):

2. Chrome,WPS,Steam,Atom,GoldenDict 等

这类软件可以在官网下载并安装。

3. 截图工具 Flameshot,Wine,Winestrick 等

这类软件可以在应用商店下载。

4. 网易云音乐

先在官网下载网易云音乐安装包并安装:https://music.163.com/#/download

安装完成后:

sudo aptitude install libcanberra-gtk-module
sudo gedit /usr/share/applications/netease-cloud-music.desktop

找到 exec 那一行 ,在 %U 前面加上 --no-sandbox ,(两边各空一个空格)保存。

如果点击图标还是无法打开。

则使用玄学运行法:

先点击网易云音乐图标,左上方出现加载时,去右上角选择关机,等到软件启动成功后,点击取消关机。

5. GoldenDict 音标显示不正常

首先可以确定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字体不兼,所以我们去把字体改一下就好了。

先搜索一个单词:

在页面点击右键,审查元素,找到音标所属的标签或者类(Ctrl + F 查找 "phon" 也行)。

到导入词典文件下打开词典的 css 配置文件,找到 phon-gb。找到三项。

给他们分别加上:

font-family: "Lucida Sans Unicode",Tahoma, Verdana, sans-serif;

改完后:

保存文件后将词典关闭,再启动。发现音标已经正常了。

 

6. Flameshot 截图快捷键 

Flameshot 是一款超级好用的截图软件,截图后,可以按 Ctrl + C 复制 ,或者 Ctrl + S 保存。

甚至可以添加截图快捷键。

设置 → 设备 → 键盘 → 拉到最下面添加快捷键,命令填 flameshot gui,名字随便填。

我添加的快捷键是 Ctrl + Shift + A。

五、系统优化

1. 开机加速

来自:https://www.jianshu.com/p/11491ee15344

查看启动项启动时间:

(请不要把不明作用的启动项关闭,否则可能会导致未知错误!)

systemd-analyze blame

在我的 Ubuntu 上启动最慢的是 NetworkManager-wait-online.service。(系统服务管理器)

sudo systemctl mask plymouth-quit-wait.service

然后还有 plymouth-quit-wait.service 也可以关闭。

sudo systemctl mask plymouth-quit-wait.service

2. 安装字体

来自:https://blog.csdn.net/xs18952904/article/details/75332136

因为要用到 Wps 或者 Wine,经常会出现缺失字体的现象,首先先把要安装的全部字体拉到一个文件夹里面。(.ttf 或 .TTF 格式)

(我把所有的 Windows 字体都拉过来了)

在文件夹下打开终端:

sudo mkdir -p /usr/share/fonts/winfonts
sudo cp * /usr/share/fonts/winfonts/
sudo chmod 755 /usr/share/fonts/winfonts/*
cd /usr/share/fonts/winfonts/
sudo mkfontscale
sudo mkfontdir
sudo fc-cache -fv

 

六、成品

最后再附上一波我屏幕截图:

  • 5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