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VM参数设置(吞吐量和响应时间性能调优)

一、吞吐量与响应时间

  1. 吞吐量 = CPU在用户应用程序运行的时间 / (CPU在用户应用程序运行的时间 + CPU垃圾回收的时间)
  2. FULL GC,串行垃圾回收会使用应用停顿,响应用户时间长

二、垃圾回收器算法比较

  1. 串行回收算法:会停止当前应用进程,回收垃圾,停顿时间久,吞吐量大,响应时间长
  2. 并行回收算法: 是多个线程同时执行串行回收算法(多核),也会使应用停顿,吞吐量大,响应时间长,用户体验差
  3. 并发回收算法:应用和垃圾回收多个线程并发执行,吞吐量相对小,响应时间短,用户体验好
  4. G1 : 并发 + 并行回收 + 标记管理

三、JDK参数配置(IDEA中vm options)

-client——设置JVM使用Client模式,特点是启动速度比较快,但运行时性能和内存管理效率不高,通常用于客户端应用程序或开发调试;在32位环境下直接运行Java程序默认启用该模式。 
-server——设置JVM使Server模式,特点是启动速度比较慢,但运行时性能和内存管理效率很高,适用于生产环境。在具有64位能力的JDK环境下默认启用该模式。 

参数说明 
-Xms768m:设置JVM初始堆内存为768m。此值可以设置与-Xmx相同,以避免每次垃圾回收完成后JVM重新分配内存。 
-Xmx768m:设置JVM最大堆内存为768m。 
-Xss128k:设置每个线程的栈大小。JDK5.0以后每个线程栈大小为1M,之前每个线程栈大小为256K。应当根据应用的线程所需内存大小进行调整。在相同物理内存下,减小这个值能生成更多的线程。但是操作系统对一个进程内的线程数还是有限制的,不能无限生成,经验值在3000~5000左右。需要注意的是:当这个值被设置的较大(例如>2MB)时将会在很大程度上降低系统的性能。 
-Xmn2g:设置年轻代大小为2G。在整个堆内存大小确定的情况下,增大年轻代将会减小年老代,反之亦然。此值关系到JVM垃圾回收,对系统性能影响较大,官方推荐配置为整个堆大小的3/8。 
-XX:NewSize=1024m:设置年轻代初始值为1024M。 
-XX:MaxNewSize=1024m:设置年轻代最大值为1024M。 
-XX:PermSize=256m:设置持久代初始值为256M。 
-XX:MaxPermSize=256m:设置持久代最大值为256M。 
-XX:NewRatio=4:设置年轻代(包括1个Eden和2个Survivor区)与年老代的比值。表示年轻代比年老代为1:4。 
-XX:SurvivorRatio=4:设置年轻代中Eden区与Survivor区的比值。表示2个Survivor区(JVM堆内存年轻代中默认有2个大小相等的Survivor区)与1个Eden区的比值为2:4,即1个Survivor区占整个年轻代大小的1/6。 
-XX:MaxTenuringThreshold=7:表示一个对象如果在Survivor区(救助空间)移动了7次还没有被垃圾回收就进入年老代。如果设置为0的话,则年轻代对象不经过Survivor区,直接进入年老代,对于需要大量常驻内存的应用,这样做可以提高效率。如果将此值设置为一个较大值,则年轻代对象会在Survivor区进行
  • 1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VM参数调优是为了提高Java应用程序的性能和稳定性。下面是一些常见的JVM参数调优的思路和建议: 1. 堆内存设置: - -Xms: 初始堆大小,建议与-Xmx相同,避免堆大小的动态调整。 - -Xmx: 最大堆大小,根据应用程序的需求进行设置,避免频繁的垃圾回收。 2. 垃圾回收选择: - -XX:+UseParallelGC: 使用并行垃圾回收,适合多核CPU和高吞吐量应用。 - -XX:+UseConcMarkSweepGC: 使用CMS垃圾回收,适合响应时间优先的应用。 - -XX:+UseG1GC: 使用G1垃圾回收,适合大内存应用和低延迟要求。 3. 垃圾回收参数调优: - -XX:NewRatio: 设置新生代和老年代的比例,默认为2,可以根据应用程序的对象生命周期进行调整。 - -XX:SurvivorRatio: 设置Eden区和Survivor区的比例,默认为8,可以根据对象的存活率进行调整。 - -XX:MaxTenuringThreshold: 设置对象进入老年代的年龄阈值,默认为15,可以根据对象的存活率和内存情况进行调整。 4. 线程相关参数: - -Xss: 设置线程栈的大小,默认为1M,可以根据应用程序的线程数量进行调整。 - -XX:ParallelGCThreads: 并行垃圾回收的线程数量,默认为CPU核心数的1/8,可以根据CPU和内存情况进行调整。 5. 其他常用参数: - -XX:+UseCompressedOops: 使用压缩指针,可以减少对象引用的内存消耗。 - -XX:+DisableExplicitGC: 禁用显示调用System.gc()方法,避免不必要的垃圾回收。 以上是一些常见的JVM参数调优策略,具体的调优效果和最佳参数设置还需要根据应用程序的实际情况进行测试和调整。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