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已经开始开始探索量子计算的应用模式,量子计算离我们还有多远?

原文链接:点击打开链接

美国科技巨头IBM刚刚宣布,已经与三星、摩根大通和巴克莱等公司合作,开发商业用途的量子计算机技术。目前,一共有九家公司正在与IBM合作,利用IBM的开源软件和开发工具来构建量子计算机。量子计算机被视作未来计算机的发展趋势,能够解决很多当前计算机无法解决的问题。目前量子计算机还处于早期阶段,但IBM希望通过让三星、摩根大通这样的大公司的参与,帮助这项技术早日实现商业化,从而巩固自己作为量子计算领域领导者的地位。
u_3042631075_544724153_fm_27_gp_0
摩根大通表示,公司对量子计算的应用重点会放在金融行业中,包括交易策略、投资组合优化、资产定价和风险分析等。

IBM另一位合作伙伴、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戴姆勒表示,正在研究如何利用量子计算来为汽车领域寻找和开发新材料,以及如何帮助优化汽车生产流程、车队物流和无人驾驶技术等方面。

三星表示,未来会探索使用量子计算技术对半导体行业和电子行业产生的更多应用案例。

IBM副总裁Dario Gil在声明中表示:“未来几年是IBM量子计算商业化时代的开端,将量子计算及早期使用案例的快速发展带入到一个新阶段。”

大家一起来聊一聊:
1,你是否看好量子计算的未来?
2,你觉得量子计算离实际应用还有多长时间?
3,你觉得除了本文提到的一些应用场景,量子计算还可以应用在那些方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