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l编译时遇到error:L6002U(图文)

安装路径没有中文,出现以下问题

 

解决方法(1):(原本pawj的地方是中文,这是成功后的截图)

更改环境变量中中文部分:temp 和tmp是%USERPROFILE%开头,把两个%USERPROFILE%替换成c:\userfile  (此文件夹名称自定,保证纯英文即可)(建议使用办法2,笔者亲测这种方法,运行keil程序没有什么问题,点击.c .h等文件时会闪退)


解决方法(2): 新建一个纯英文名的账户,将管理员权限分配给这个纯英文名账户

      从控制面板->用户账户->用户账户 进入到如下界面

点击管理其他账户,进入到如下界面

点击添加用户账户 ,进入到如下界面

不使用账户登录,进入到如下界面

点击本地账户,进入到如下界面,自己设置一个纯英文名,不用设置密码,比较方便 ,到下一步

如下图所示 pwj原本是有中文名的用户,具有管理员权限;pawj 原本是标准用户,不具备管理员(Administrator)权限,接下来点击 pawj (新建的用户)更改账户类型->更改成具有管理员权限,再把pwj(原来的用户)更改成标准权限,就会变成下图所示截图,之后注销pwj用户,到pawj去运行keil程序,可以发现程序正常运行且不会闪退,说明问题已解决。

 

查看一下环境变量

此时的TEMP TMP环境变量的%USERPROFILE%值已变成了C:\Users\pawj,说明两种解决办法的本质是一样的,区别我不知道,自己体会吧。

 

补充一点:也可以通过win+R 输入lusrmgr.msc 进入  去创建用户,思路同解决办法(2)。


 

  • 3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