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tcode395.至少有K个重复字符的最长子串

题目大意

找到给定字符串(由小写字符组成)中的最长子串 T , 要求 T 中的每一字符出现次数都不少于 k 。输出 T 的长度。

示例 1:

输入:
s = "aaabb", k = 3
输出:
3
最长子串为 "aaa" ,其中 'a' 重复了 3 次。

示例 2:

输入:
s = "ababbc", k = 2
输出:
5
最长子串为 "ababb" ,其中 'a' 重复了 2 次, 'b' 重复了 3 次。

解题思路

给定一个字符串,首先统计该字符串中的每个字符的出现次数(题目说了都是小写字母,因此可以用一个数组统计)。
遍历当前字符串,如果当前位置字符出现次数大于等于K,则向后遍历;如果当前位置字符出现次数小于K,则在题目要求的最长子串中,一定不含有该字符。

例如s=“aaacbbcb”, k=3。统计字符个数后,遍历字符串,当遍历到字符’c’ 时,'c’的个数小于K,因此’c’一定不在最后的结果中。
这个’c’将字符串分为了两部分,“aaa"和"bbcb”,递归地计算两个子串的结果,返回结果中的较大值即可。

补充说明:按道理我们应该以字符’c’为分割字符,将整个字符串切分成"aaa"、“bb”、“b"三部分(因为’c’肯定不会在最终结果中,所以直接用’c’进行切分)。
在C++中没有split函数,需要自己写一个(不嫌麻烦也可以)。所以使用了上述方式分割"aaa"和"bbcb”(因为本轮中’c’都不满足条件了,将整个字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