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毕向东java第六天

学习毕向东java第六天


p71
this :用来区分局部变量和成员变量。
当局部变量的名字和成员变量名相同时,如 name=name(局部和成员名都为name)那么两个都是局部变量
因为系统寻找时,会先去找局部的,如若局部中没有该变量名称,这才会去找成员的变量。
this的应用:
number1当定义类中功能的时候,该函数内部需要调用到该函数的对象,就用this 来代替这个对象(this可以代表之后用这个类创建的所有对象)
number2这个应用只存在于构造函数,且是构造函数的第一行(这是为了先执行初始化的函数),即在方法之间,调用另一个构造函数。(函数即方法)

74
static:静态是为了在堆中创建内存的时候,一些对象的重复且相同的属性存在。
是一种修饰符,只能修饰成员(成员变量,成员方法),且当一个变量or方法变成static的时候,就不存储于堆内存中,这也是为了节省内存空间。
而当一个变量变成静态的时候,它还会多一个功能,就是直接被类调用即类名.成员变量名(或许是因为他已经不存在于堆内存中,所以可以直接调用吧)
其实也就是在修饰那些,被创建之后的对象所共享的变量。

注意注意:被static修饰的,不在堆内存,也不在栈内存,而是在方法区(数据区)(共享区 我觉得这个名字最合适)!!

静态变量(类变量)与普通变量(成员变量,实例变量)最大区别在于,静态变量优于普通变量存在,即当类存在的时候,静态变量即存在,而普通变量只有在对应的类产生对象的时候,对象在堆中开辟空间之后,才会存在。

public static void main (String[] args)
公共静态无参的函数,函数名为(main,不能修改),参数列表为String 数组,但是 args 能改)
最需要记住的是,主函数传入的是args[0]
主函数的含义:https://blog.csdn.net/qiaoquan3/article/details/5332591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