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作(基础篇)

Photoshop中的动作 Action可以让你自动、连续地完成多个操作,包括基础的调色、复杂的合成等。对于经常要执行的任务,使用动作,可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Ps菜单:窗口/动作

快捷键:Alt/Opt + F9

  ◆  ◆

认识动作面板

  ◆  ◆

录制动作

下面以一个简单实例来了解如何创建(录制)动作。

(1)首先打开一张彩色照片,假设我们要将其转换为一张高对比度的黑白照片。

(2)在动作面板中,点击“创建新组”按钮,或者在面板控制菜单里选择“新建组”,新建一个动作组,命名为“我的动作”。

(3)点击“创建新动作”按钮,命名为“高对比黑白效果”。

提示:如上图,可以为动作指定快捷键和颜色。

(4)点击“记录”按钮,开始录制。此后,在Ps里所有有效的操作都会被逐个记录下来,包括它们的参数。

(5)本案例操作过程:先添加“黑白”调整图层(可不动参数),再添加“亮度/对比度”调整图层(调高对比度)。

(6)点击“停止记录”按钮,完成录制。

  ◆  ◆

播放动作

在动作面板中,选择要执行的动作名,点击“播放”按钮。

在动作面板的左侧,有两个开关按钮。对话开关,又称为模态控制,启用后,当动作执行到此会弹出该命令的对话框,以便调整参数;命令开关,也称为项目开关,若不勾选,则执行动作时会忽略此命令。

若想单独执行动作中的某条命令,可以按住 Ctrl/Cmd 键单击“播放”按钮,或者按住 Ctrl/Cmd 键双击该命令。

  ◆  ◆

修改动作

1、合并两个动作中的命令

比如,将默认动作中的“木质画框”中的命令全部选中,拖到“高对比黑白效果”动作最后一条命令的下面。


2、接续录制

先执行一遍动作之后,选中动作中的最后一条命令,再点击“录制”按钮。

3、修改动作中的某条命令

(1)首先在面板控制菜单里更改一下“回放选项”,让动作进行的速度慢下来。

(2)然后播放动作,当执行到要删除的命令的前一条时,马上停止播放。

(3)删除要修改的命令,再次选中前一条命令。

(4)点击“录制”按钮,执行相关命令之后停止录制。

提示:完成后记得将“回放选项”改回到“加速”。

  ◆  ◆

保存与加载动作

打开动作面板控制菜单,点击“存储动作”,即可将自己的动作组保存下来。

提示:只能保存动作组,不能保存单条动作。动作文件可以保存在自己指定的位置,动作文件的扩展名是.ATN。

使用“加载动作”,可将自己保存的或网络下载的动作文件加载到动作面板中,或者直接双击.ATN文件。

  ◆  ◆

利用动作批处理图片

Ps菜单:文件/自动/批处理

在“播放”参数中设置好要执行的动作。

在“源”参数中设置好要处理的文件或文件夹。

“目标”参数:

(1)如果选“无”,则所有输出的图片将在Ps中被打开。

(2)如果选“存储并关闭”,执行动作时则会弹出“另存为”对话框。要处理的文件很多时就会很麻烦。

(3)如果选“文件夹”,可以将输出文件保存在指定文件夹内。一般情况下需勾选下方的“覆盖动作中的“存储为”命令”,并事先在原动作最后添加一个“存储为”的命令。这样,就可以让Ps完全自动地批处理所有图片了。

提示:可以从Adobe Bridge中调用Ps的批处理命令。

Br菜单:工具/Photoshop/批处理

“有钱的捧个钱场,好看的点下在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