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基于颜色的蒙版

有时候画面上的某种颜色显得不是很和谐,如下图所示。

将画面上的某种颜色换掉,也是得到创意效果的一种重要手段。

演示视频

如果能创建好相关颜色的蒙版,这样在更换颜色的时候就会非常的自由方便。

  ◆  ◆

创建基于颜色的蒙版

1、新建色相/饱和度调整图层,使用目标调整工具选取画面上的颜色,再用加号吸管工具吸取相似的颜色。

2、将明度滑块拉到 -100,更改色相/饱和度调整图层的混合模式为“差值”。

3、适当调整色谱条的范围滑块,同时观察画面,显示出来的区域是否是自己需要的部分。

4、新建可选颜色调整图层,选中蒙版后执行Ps菜单:图像/应用图像。

在应用图像对话框中,“混合”可使用正片叠底、线性加深或暗色。

5、对图层蒙版执行曲线命令(快捷键:Ctrl/Cmd + M)或色阶命令(快捷键:Ctrl/Cmd + L),强化蒙版中的黑白反差。

提示:

有时候得到的蒙版可能需要进一步完善,比如将对应人像的皮肤区域选中后填充为黑色,或用画笔工具涂抹为黑色,以致调色时不影响肤色。

适当羽化蒙版,或者,使用最小值或最大值滤镜等方法优化蒙版边缘。

6、隐藏或删除用于选色的色相/饱和度调整图层。

提示:

所得到的蒙版可以按住 Alt/Opt 拖动复制到其它图层上。

也可以通过建立图层组,将颜色蒙版直接作为图层组的蒙版。

  ◆  ◆

基于颜色蒙版的调色

除了使用可选颜色调整图层之外,还可以新建曲线调整图层或色相/饱和度调整图层,这三种调整图层各有特色:

1、色相/饱和度适用于单一颜色的转变,可直观地调节色相、饱和度和明度。

2、曲线除了能改变颜色和明暗之外,还可改变对比关系,功能最为强大,但操作起来需要一定的功底。

3、可选颜色通过调整“中性色”来达到整体颜色渲染的目的。

在实际应用时,可考虑综合运用这三种调整图层。

另外,还可以新建空白图层,将图层混合模式改为“颜色”,使用画笔工具在图像上吸取颜色或设置好前景色后,直接在相关区域涂抹。

如果依据以上步骤录制成动作,可大大提高后期处理的工作效率。

特别提示:可在赞赏后直接下载 MediaTea 所提供的相关资源

“有钱的捧个钱场,好看的点下在看”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