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双色调图像(RGB 颜色模式)

一般来说,可以通过转换颜色模式来制作双色调图像。

Ps菜单:图像/模式/双色调

请参阅《双色调》。

但这是一种是破坏性的方法,即,原图的色彩信息会全部丢失,即使再返回 RGB 颜色模式也没用。

下面介绍在 RGB 颜色模式下非破坏性的制作双色调图像的方法。

先使用任一种方法将照片转换成黑白(灰度)图像。

  ◆  ◆

单色调

直接使用黑白调整图层,勾选“色调”。

dcbc00b2aa841f9e5528586694205f7f.png

点击旁边的色块进入拾色器,可改变色调。

5d9f0cc14dd537ddd10dd63ef5310ade.png

当然,还可以使用照片滤镜调整图层、色相/饱和度调整图层(勾选“着色”),或者使用纯色调整图层(图层混合模式为“颜色”)等方法获得单色调图像。

  ◆  ◆

双色调

创建双色调图像的关键是:分别为高光和阴影着色。

新建色阶调整图层,调整某个原色通道的输出滑块,这是一种非常有效地创建双色调图像的方法。

54a6803f622c411866a41a3ab7fddb49.png

比如,选择蓝通道时,黑色输出滑块往右,则在暗部加蓝色,而白色输出滑块往左,则在亮部增加蓝色的补色——黄色。

选择绿通道时,黑色输出滑块往右,则在暗部加绿色,而白色输出滑块往左,则在亮部增加绿色的补色——洋红色。

选择红通道时,黑色输出滑块往右,则在暗部加红色,而白色输出滑块往左,则在亮部增加红色的补色——青色。

补色关系

5f9286e7a4cf5a1a152e00d528e6af62.png

提示:

也可调整黑、白输入滑块。当然,还可以使用色彩平衡调整图层,或者是使用 Camera Raw 滤镜中的色调分离等方法获得双色调图像。

  ◆  ◆

三色调及四色调

可使用渐变映射调整图层来获得三色调或四色调的图像。用渐变映射来制作单色调或双色调图像也是相当有效的。

62a5aa55ff1538ebc416b67046913d17.png

提示:

在渐变映射编辑器里追加“照片色调”等预设,方便而快捷。

32c092c658673570aa65b2b5d2125419.png

f8fea2cfdefa5831584edb6b10471b39.png

“有钱的捧个钱场,好看的点下在看”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