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Linux系统的网络设置

一、开启网络

首先我们要登录到我们的Linux。并且确保我们登录的是root,而不是其他账户。因为只有root账户才有权限修改一些重要的配置文件。

第二步,编辑那个配置文件,vi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s/ifcfg-ens33

注意:不是每个人的ifcfg-后面的都是一样的,我们可以先键入ifcfg-,然后按两下Tab键,就可以看见对应的名字,

我们选择ifcfg-ens33,然后找到ONBOOT那一项,按v,把=后面的东西改成yes,然后按Ese,然后按Shift和:,我们键入wq(保存退出的意思);

最后我们要重启一下网络,我们输入systemctl restart network就可以了。

 

二、把动态获取ip改成通过静态ip

同样,我们需要进入配置文件vi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s/ifcfg-ens33

第二步,我们要把BOOTPROTO=dhcp(动态获取)改成none然后 加上

  • IPADDR=10.0.0.100
  • PREFIX=24
  • GATEWAY=10.0.0.252
  • NETMASK=255.255.255.0

 

IPADDR 和GATEWAY的的前三部分是要保持一样的,通常会把10.0.0.1或者10.0.0.254设为网关地址。

完了之后我们也重启一下网络,键入 systemctl restart network

然后如果我们要和物理机通讯,我们也要把物理机里面的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8,改成网关一样,掩码也一样,ipaddr最后一部分不一样例如:

按属性,然后

改成这样,当然,每个人的ip地址和网关都是可以自己设定的,只要遵循规律设定就可以了;

 

然后我们在虚拟机里面ping 物理机,就可以测试一下自己是否改好了

如果是这样,就说明可以了;

然后虚拟机一直不停弹出来,我们可以按ctrl+c来停止它;

 

Linux比较重要的键:

1.tab:提示命令

2.ctrl + c 停止退出

3.ctrl + d 强制退出,exit退出

 

如果我们要虚拟机和虚拟机通讯,我们也是可以把虚拟机的网关,掩码改成一样,而ip不一样就可以了。

测试就ping一下另外的虚拟机ip就可以了。

 

如果ping不成功,可能是配置有问题,也可能是防火墙没关闭,阻挡了通讯。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