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o库编译时出现OPENGL_gl_LIBRARY (ADVANCED)找不到的错误

一、问题描述

最近在学习SLAM,里面涉及到利用g2o优化,但是cmake始终编译失败,如下图所示:
实验环境:Ubuntu 18.04.4
报错如图所示

二、解决过程

1.报错:OPENGL_gl_LIBRARY (ADVANCED), 猜测是缺少OPENGL的库,首先检查是否安装完整;

2.安装命令如下:

$ sudo apt-get install libgl1-mesa-dev
$ sudo apt-get install libglu1-mesa-dev
$ sudo apt-get install libglut-dev

3.发现还是没有成功,看网上有人说是因为cmake版本太低,更新之后发现依然并没有解决(期间发现原来ubuntu里默认安装的最新版本已经是18年的cmake了,去github上下最新的就好…),打开 cmake-gui,导入 Cmakelist.txt,勾上advanced选项,发现有地方不对劲,如下图所示:
cmake-gui界面
注意到其中的 OPENGL_gl_LIBRARY-NOTFOUND,验证了我们最开始的想法,但发现并列的其他库都有,于是进入/usr/lib/x86_64-linux-gnu/文件夹下寻找,发现只有 libGL.so.1库文件,这里我采用软链接的方式解决,最后成功编译,make&make install即可。如下

$	sudo ln -s libGL.so.1 libGL.so

三、总结

Cmake-gui 还是有人家存在的道理的哈哈哈哈哈哈,这也是本人第一篇博客,因为在网上始终没找到类似问题的解决方案,故在此分享此坑…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g2o是一个用于图优化的开源,它可以用于解决诸如传感器融合、SLAM(同定位与地图构建)等问题。对于学习和使用g2o,我推荐参考火柴的初心的博客,他提供了很多有关g2o的详细介绍和使用示例。 首先,博客中可能会提到g2o的基本概念和使用方法。g2o是一个用于解决非线性最小二乘问题的通用框架,它基于图的形式表示问题,并提供了优化算法来求解最优的节点变量。博客可能会介绍如何安装和配置g2o,以及如何使用它构建图、添加节点和边,并设置约束条件。 其次,博客可能会介绍g2o中常用的优化算法和函数。g2o提供了多种优化算法,如GN(高斯-牛顿法)、LM(Levenberg-Marquardt方法)等,博客可能会详细介绍它们的原理和使用场景。此外,g2o还提供了一些重要的函数,用于设置节点和边的初始值、设定参数和约束等,博客可能会给出具体的代码示例来说明它们的用法。 最后,博客可能会介绍g2o在实际应用中的案例和注意事项。例如,博客可能会提到如何利用g2o实现机器人的自主定位与导航,或者如何使用g2o进行地图构建和三维重建。此外,博客可能还会提及一些使用g2o需要注意的问题,如选择合适的优化算法和参数、处理异常情况等。 总之,学习和使用g2o是一个相对复杂的过程。通过参考火柴的初心的博客,我们可以系统地了解和掌握g2o的基本概念、使用方法和技巧,从而更好地应用于实际问题中。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