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Z-1 质子磁力仪操作步骤

WCZ-1 质子磁力仪操作步骤


一、连接仪器

WCZ-1质子磁力仪由以下几个部分组成:

  • 主机

  • 电源

  • 磁探头

  • 测杆

在测量之前先把仪器连接好,然后开机。在野外测量时,首先要把探头容器的轴线始终保持水平、取东西方向

菜单界面
二、模式设置

开机进入主界面后,选择“菜单”,选择“工作模式

一台仪器选择“基站模式”,其他的仪器选择“行走模式

**注意:**如果仪器原工作模式为为行走和梯度模式,现将它设为基站模式,或者原来为基站现在设置为行走,则系统会提示警告:“执行本功能将格式化存储器”,按确认后,仪器会格式化存储器,并改变工作模式。

三、参数设置
  • 设置测网号

  • 设置测线号

  • 设置测线方向

  • 设置测线模式

    • 行走模式:只测量一个探头的总场值

    • 梯度模式:先测量探头1的总场,再测量探头2的总场,两个测量值之差除以探头间距得到梯度值

      (探头1– 探头 2)。

  • 测点间距:测点间距输入正值表示点号依次增大,输入负值表示点号依次减小,单位:米。

  • 测点参数::设置“测线号”和“测点高程

  • 测量参数(行走模式)

    • 接收通道,仪器有两个测量通道可供选择,选择探头所连接的通道

    • 协调方式:用来估计磁场值

    • 报警门限:相邻两次测量只差的绝对值超过设定门限时发出警报指示。

    • 探头间距:梯度模式下,两个传感器间的距离

    • 显示基点:用于显示曲线的基准值

    • 测量方式:

      • 高速:用于梯度变化大的地区

      • 正常:推荐使用

      • 低速:用于信号微弱的地区

  • 测量参数(基站)

    • 接收通道、显示基点、测量方式同上

    • 循环时间:两次测量之间的时间间隔,以秒为单位(5-59)

四、设置磁场估计值

在主菜单下,选择“磁场估计值”,根据《全球磁场强度》图得到,输入估计值,选择“确定

如果设置的磁场估计值不合适,造成测量值不准,仪器就会自动提示“测量值不准确!”并且数据无法存储

五、时间同步

野外测量前要准确校对基站和移动站的时钟,使得每台移动站和基站的时钟一致(测量方式也必须保持一致),因为日变校正时系统靠时钟来同步。正式测量前,基站因先启动测量,收工时要等所有移动站停止后,最后才能停止基站测量。

六、测量

在主菜单下,选择“测量”,然后确定,仪器即按照设置的参数进行测量。

测量完成后,按“存储”键保存测量值为当前测线的当前点。

七、数据导出
  1. 打开磁力仪,连接好通讯电缆,在磁力仪菜单下选择“通讯”

  2. 电脑上“在设备管理器”面板,检查串口号

  1. 在电脑上打开“WCZ-1 质子磁力仪通讯及校准程序”点击通讯

​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要导出的文件夹和盘符,串口号选择之前查看到的串口号。

  1. 数据文件转换

    由于质子磁力仪导出的dat数据文件无法直接使用,需要通过软件进行转换,成txt文件才能在其他软件中打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存储过程中创建临时表是一种常见的做法,它可以用于存储过程的数据处理和临时存储。临时表是在存储过程执行过程中创建的,并且只在当前会话中可见。在SQL Server中,临时表分为本地临时表和全局临时表,而Oracle中则分为会话级临时表和事务级临时表。此外,临时表的作用范围仅限于当前会话,当会话结束或存储过程执行完毕时,临时表会被自动清除。 总之,在存储过程中创建临时表是一种常见的数据处理和存储的方式,可以提供临时数据存储和操作的功能。根据具体的数据库和需求,可以选择适合的临时表类型,并按照相应的语法和步骤进行创建和使用。<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转】SQL Server 中的临时表](https://blog.csdn.net/Babyfatliang/article/details/104411755)[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2^chatsearchT0_1"}}]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3* [Oracle存储过程中使用临时表](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wcz2008nihao/4547002)[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2^chatsearchT0_1"}}]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