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Works API中的术语及开发工具

1、 OLE:
对象的嵌入与链接,他使应用程序之间能够通过数据嵌入或链接的方式来共享数据。含有嵌入或链接文档数据的应用程序被称为容器程序,提供文档数据编辑的应用程序则被称为服务器程序。ActiveX是OLE3.0,是OLE在网络上的扩展,它使用了OLE技术并使他超过了本机的范围,计入了一般的企业网和Internet
2、 ActiveX:
以COM为基础,其中包括了OLE技术以及应用于Intern的多种技术。它是的不同的进程之间可相互通信,并朝着多媒体方向发展。它是一种面向对象的组件系统,其中包括了组件软件的各个方面,有复合文档、自定义控制、OLE自动化、交互应用程序脚本、数据传送及其他分布式软件的相互作用。在桌面系统进行软件交互时,除了系统提供的标准控制外,OLE控件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ActiveX是一种标准,利用这个标准可以使通过不同语言开发的软件构件在单机或网络环境中相互操作。同时,ActiveX也是以组件对象模型为基础的开发技术的集合,它代表了应用程序与Internet的一种集成策略。
3、 COM:ActiveX、OLE和COM的关系。首先,让大家有一个总体的概念,从时间的角度讲,OLE是最早出现的,然后是COM和 ActiveX;从体系结构角度讲,OLE和ActiveX是建立在COM之上的,所以COM是基础;单从名称角度讲,OLE、ActiveX是两个商标名称,而COM则是一个纯技术名词,这也是大家更多的听说ActiveX和OLE的原因。既然OLE是最早出现的,那么就从OLE说起,自从 Windows操作系统流行以来,“剪贴板”(Clipboard)首先解决了不同程序间的通信问题(由剪贴板作为数据交换中心,进行复制、粘贴的

  • 0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