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Batis-plus

MyBatis-Plus(简称MP)是一个 MyBatis 的增强工具,在 Mybatis 的基础上只做增强不做改变,为简化开发、提高效率而生。
MP会内置集成部分SQL方法,可以直接使用,而不用一个SQL需求对应一个Mybatis下的一个SQL条目。

  1. pom.xml 引入Mybatis-Plus的jar坐标,覆盖Spring-MyBa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修改application.yml配置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开启AR功能(ActiveRecord)领域模型 1. 实体类开启AR (同时开启Dao层AR)继承MP特殊类ModelModel隶属于:com.baomidou.mybatisplus.extension.activerecord.ModelT泛型:当前的实体类 由于Model类的存在,那么就可以获得MP封装了基于当前表(泛型)的基础方法
    默认会寻找当前数据源下,和实体类名相同的表、同时实现主键序列方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MP的大部分方法都是依赖主键来生成SQL的,所以需要指定标识实体类中的主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测试实体类AR功能,查看MP提供的封装方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被关键字Model修饰的就是MP的内置方法

如果MyBatis和MyBatis-plus方法重复,MyBatis方法优先

MP和AR的关系: MP是Mybatis-Plus的简称,是一个完整框架体系;AR是指一个模型类对应一个关系型数据库中的一张表;AR只是MP的一个功能而已。

总结: 1. 实体类,Dao层,Service层开启AR后,可以使用MP的内置方法,减少了SQL代码的重复书写。2. 底层实现是hibernate框架结构。用类和方法来实现SQL功能,由于类和方法的局限性,复杂SQL需求,还是需求原始的SQL来完成3. MyBatis-Plus不是为了取代MyBatis,是在其基础上做的功能升级,但无法替代,他们双生的魂斗罗。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