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关和网卡的区别

1网关和网卡是不一样的。

网关是du互连网络中zhi操作在OSI运输层之上的设施dao,所以称为zhuan设施, 是因为网shu关不一定是一台设备,有可能在一台主机中实现网关功能。当然也不排除使用一台计算机来专门实现网关具有的协议转换功能。
由于网关是实现互连、互通和应用互操作的设施。通常又多是用来连接专用系统,所以市场上从未有过出售网关的广告或公司。因此,在这种意义上,网关是一种概念,或一种功能的抽象。网关的范围很宽,在TCP/IP网络中,网关有时所指的就是路由器,而在MHS系统中,为实现CCITTX.400和SMTPL简单邮件运输协议间的互操作,也有网关的概念。SMTP是TCP/IP环境中使用的电子邮件,其标准为RFC- 822,而符合国际标准的CCITTX.400发展较晚,但受到以欧州为先锋的世界范围的支持。为将两种系统互连,TCP/IP标准制定团体专门定义了X.400和RFC-822 之间的变换标准RFC987(适用于1984年X.400),以及RFC1148(适用于1988年X.400)。 实现上述变换标准的设施也称之为网关。

2

网关:路由器bai,是网络du中超越本地网络的标记,(Gateway)就是zhi一个dao网络连接到另一个网络的zhuan“关口”。
网卡shu:网络接口卡的简称(Network Interface Card ,简称NIC),是计算机局域网中最重要的连接设备之一,计算机通过网卡接入网络。
网卡一种网络硬件设备。网卡是网络终端与网络的接口设备
网关可能是硬件也可能是软件,有两种功用,一是使用相同的协议连接两个以上的不同的网络,二是在同一网络中转换不同的协议。

3

网卡是一个硬件
网关(Gateway)就是一个网络连接到另一个网络的“关口”
网卡是网络硬件设备。网卡是网络终端与网络的接口设备。
网关可能是硬件也可能是软件,有两种功用,一是使用相同的协议连接两个以上的不同的网络,二是在同一网络中转换不同的协议。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