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Android studio3.0对于百度地图api开发

        近端时间参加学校组织的科技创新活动,本人对于Android开发比较感兴趣,经过与导师商量结合自己的消防专业特色,决定以百度地图提供的API制作一款针对消防水源管理的水源管理系统。开发工具就使用最近比较流行的Android studio开发吧,具体安装也是照着网上通用的方法进行Android studio以及javaJDK安装。所使用数据库为轻量级数据库sqlite。以下便是我的开发工具列表:

Android studio3.0、sqlite3、javaJDK1.8、试验机就是Android真机试验、百度地图API7.5.0

        大多数资料来源便是在与大神们的CSDN博客中的经验交流中学的,但是在学习中也遇到不少问题,也许是大神们的开发时间比较老,所以在应用到这些新版本时总会存在这样和那样的问题,经常会存在闪退、打不开、很多都是用eclipse进行完成,对于使用Android studio进行打开是也会有很多的麻烦。不过还好终于克服种种困难,这个基于百度地图的消防水源管理系统就客户端方面还算是完工了吧!写下这篇博客一来怕自己忘了,二来能够与大伙交流,共同进步,在开发的过程中有一些我还无法理解的bug,希望在与大伙的交流中得以解决。三来犒劳一下我自己,找点成就感。熬了不少夜。总得留下点东西不然太亏。废话说的有点多,总得一句话:这东西光看是学不会的,真的要自己动手操作。有些问题经过自己的处理东西才是自己的。基于百度地图的消防水源管理系统效果如下:

登录
登录界面
进入地图
进入界面
定位当前位置
定位
火点添加
火点添加
火点显示
火点显示
水源添加
水源添加
水源管理
水源管理
火源显示
火源显示
水源查询
水源查询
热力图显示
热力图显示
附近查询
附近查询

 

火点导航
火点导航

 

接下来就是具体的开发:

一、工具以及资料准备:

  • 6
    点赞
  • 4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6
    评论
很高兴为您提供Android Studio 3.的使用教程: 1. 下载和安装Android Studio 3.:您可以从官方网站下载最新版本的Android Studio,并按照安装向导进行安装。 2. 创建新项目:在Android Studio中,单击“File”菜单,然后选择“New Project”。在新项目向导中,您需要输入应用程序的名称、包名称和其他详细信息。 3. 配置项目:在新项目向导中,您可以选择要使用的模板、目标API级别和其他设置。您还可以选择要使用的语言和框架。 4. 编写代码:在Android Studio中,您可以使用Java或Kotlin编写应用程序代码。您可以使用Android Studio提供的代码编辑器来编写代码,并使用自动完成和其他工具来加快开发速度。 5. 调试应用程序:在Android Studio中,您可以使用内置的调试器来调试应用程序。您可以设置断点、监视变量和执行代码行。 6. 构建和运行应用程序:在Android Studio中,您可以使用Gradle构建系统来构建和运行应用程序。您可以使用Gradle构建系统来管理依赖项、编译代码和生成APK文件。 7. 测试应用程序:在Android Studio中,您可以使用JUnit和其他测试框架来测试应用程序。您可以编写单元测试、集成测试和UI测试,并使用Android Studio提供的测试运行器来运行测试。 希望这些步骤可以帮助您了解如何使用Android Studio 3.进行Android应用程序开发。如果您有任何问题,请随时联系我们。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