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练习web2:MISC web2(i春秋)

32 篇文章 0 订阅

和第一题一样的开始(代码解读可看我上一篇wp)

<?php
include "flag.php";
$a = @$_REQUEST['hello'];
eval( "var_dump($a);");
show_source(__FILE__);

但这次题目的hint是:flag不在变量中
flag既然不在变量之中,那自然就在文件中喽
这时候或许一些同学就会想到文件包含那方面的知识,这里讲一下。
开头就有个include “flag.php”这里表示include已经将flag.php固定了。
有同学就要问了:固定了是虾米呀?
简单举个例子
文件包含用c语言不准确描述就是

int hello
scanf hello
a=include hello
print a

这里我们输入到hello的东西最后输出出来了
而本题呢

这题是 
int hello
scanf hello
a=eval hello
print a

我们传的hello根本没有作为include函数的参数啊
所以说include固定了flag.php,它只读取这里面的东西。因此,本题主要考察的是eval
我们利用file_get_contents,这个函数的作用是将整个文件内容读入到一个字符串中
通过这个我们试着读取flag.php中的内容
payload为:http://40aabd8c7282430db3f5ad1b195233db1587c90e0ab54614.game.ichunqiu.com/?hello=file_get_contents(‘flag.php’)
这里写图片描述
我们查看一下源码
这里写图片描述
得到了flag
另一种方法则是利用了linux的指令,并通过eval作命令执行;

这里写图片描述
而eval这个函数先进行替换,再执行命令
这里写图片描述
而cat是linux中读取文件的一个命令,所以和第一个方法类似
总结:这题就是要根据hint猜到flag是放在了文件中,所以我们要想办法读取文件,而我们也要辨别这到底是文件包含,还是利用其他方式来读取文件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当今的数字时代,WebMisc(其他)领域都是就业市场上具有潜力和广阔发展空间的行业。 首先,在Web领域,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和普及,对于网站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从企业的官方网站到电子商务平台,从社交媒体到在线教育,无处不体现出Web技术和网站设计的重要性。因此,Web开发人员和设计师的需求日益增加。具备良好的前端和后端开发技术、熟悉各种Web框架和语言,以及对用户体验和界面设计有深入了解的人才,将具有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响应式网页设计和移动应用开发也成为就业的热门方向。 另一方面,在Misc领域,虽然概括性较广,但却存在许多与Web相关的就业机会。比如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领域,这些都需要大量的数据处理、算法优化以及模型设计能力。同时,网络安全、信息管理和数字化营销等专业领域也对有相关技术和知识的人才有较高的需求。此外,还有许多具体领域中的Misc工作,例如网络运维、数据库管理、系统架构设计等,也都需要有技术能力和专业知识的专业人才来支持和推动。 总结来说,WebMisc领域都有很好的就业前景。随着技术的发展和需求的增加,这两个领域所涉及的工作岗位将不断增加。对于有相关技术、技能和知识的人才来说,他们将有机会在这些领域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并在未来的职业发展中获得更多的机会和成长。因此,不管是选择Web还是Misc领域,学习和掌握相关的技术与知识,将为自己的就业前景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