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及其对大数据的意义

区块链可以说是过去几年信息技术最重大的发展,有可能改变世界接近大数据的方式,增强的安全性和数据质量只是企业使用的两个好处Satoshi Nakamoto的标志性技术。


什么是区块链?

区块链是一个分布式数据库系统,充当“开放式分类账”来存储和管理交易。数据库中的每条记录都称为一个块,并包含诸如事务时间戳记以及前一个块的链接等详细信息。这使得任何人都不可能追溯地更改有关记录的信息。另外,由于同一事务记录在多个分布式数据库系统上,所以该技术在设计上是安全的。

考虑到上述情况, 区块链是不可变的  - 只要网络存在,信息就会保持相同的状态。

区块链和大数据

当你在比特币的背景下谈论区块链时,与大数据的联系似乎有些微不足道。如果不是比特币,区块链是否是其他金融交易的分类帐?还是业务合同?或股票交易?

金融服务业开始认真研究区块链技术。瑞银集团首席信息官Oliver Bussmann表示,区块链技术可以将 交易处理时间从几天缩短到几分钟。

区块链金融服务业务势在必行。想象一下这个量级的区块链。巨大的数据湖区块包含了所有金融交易的全部历史记录,全部可用于分析。区块链提供了分类帐的完整性,但不用于分析。这就是大数据和相关分析工具将发挥作用的地方。

大数据分析的机会

最近,由47家日本银行组成的财团与一家名为Ripple的区块链初创公司签约,以促进利用区块链在银行账户之间进行资金转账。此举的主要原因是以极低的成本进行实时传输。传统实时转账昂贵的原因之一是由于潜在的风险因素。双重支出(这是两次使用相同安全令牌的交易失败形式)对于实时传输是一个实际问题。通过区块链,可以大大避免风险。 大数据分析  有助于识别消费者支出模式,并以比目前可以做到的更快的速度识别有风险的交易。这降低了实时交易的成本。

在银行以外的行业,采用区块链技术的主要驱动力也是安全性在整个医疗保健,零售和公共管理领域,企业已开始试验区块链来处理数据,以防止黑客入侵和数据泄露。在医疗保健方面,区块链等技术可以确保在各个级别的数据访问中寻求多个“签名”。这可以帮助防止重复发生诸如2015年袭击事件等导致盗窃  超过1亿份  病历的事件

实时分析的可能性

到目前为止,实时欺诈检测只是一个梦想,银行机构一直依靠技术来追溯识别欺诈交易。由于区块链拥有每笔交易的数据库记录,因此如果需要的话,它为机构提供了实时挖掘模式的方法。

但所有这些可能性也引发了有关隐私的问题这与区块链和比特币首先受欢迎的原因直接相反。一些行业专家表示担心,一项能够提供每项交易记录的技术可以用于“从客户分析到其他不太温和的原因”的所有事情。“

然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区块链大大提高了数据分析的透明度。与以前的算法不同,区块链设计会拒绝任何它无法验证并且被认为可疑的输入。因此,零售行业的分析师只处理完全透明的数据。换句话说,区块链系统识别的客户行为模式可能比现在更加准确。

揭露交易数据

据预测,区块链内的数据价值数万亿美元,因为它继续进入银行业务,小额支付,汇款和其他金融服务领域。事实上,截至2030年区块链账本的价值可能高达  大数据市场总量的20%,年收入可达1000亿美元。从这个角度来看,这种潜在的收入超过了Visa,Mastercard和PayPal目前所产生的收入。大数据分析对跟踪这些活动至关重要,并帮助使用区块链的组织做出更明智的决策。

数据情报服务正在出现,以帮助金融机构,政府和各种组织深入研究他们可能与区块链互动并发现“隐藏”模式。

blockchain

发现社交数据

随着2014年和2015年比特币的普及,虚拟货币开始大幅波动,这是由于真实世界的事件和普通大众对技术的看法。这些波动证明了虚拟货币具有几个特征,使其成为社交数据预测的理想选择。

根据Freshminds的Rick Burgess

“使用社交数据预测消费者行为并不是什么新鲜事,许多交易者一直在寻求将社交指标纳入他们的交易算法。但是,由于定价大多数金融工具涉及的因素太多,所以要预测市场的变化可能非常困难。“

幸运的是,比特币和社交媒体用户趋于一致,如果将它们用于数据分析可能是有益的,  因为他进一步解释说

  • 比特币用户往往与社交媒体用户处于相同的人口群体,因此他们对比特币的态度,观点和观点都有详细记录。

  • 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价值几乎完全由市场需求决定,因为市场上的硬币数量是可以预测的,并且不受任何实物商品的束缚。

  • 比特币主要由个人而不是大型机构进行交易。

  • 影响比特币价值的事件首先在社交媒体上传播。

数据分析师现在正在挖掘社交数据,  以洞察关键的加密货币趋势。这反过来又帮助组织发现强大的人口统计信息,并将比特币的表现与世界事件联系起来。 

揭开数据货币化的新形式

根据戴尔EMC服务首席技术官Bill Schmarzo的说法,  区块链技术也“有可能通过消除中间人促进交易来实现数据和分析的共享和货币化。”在商业世界中,这给予消费者更强大的公司谈判权力。它允许消费者通过区块链控制谁有权访问他们的数据。然后,他们可以要求定价折扣,以换取公司产品或服务的个人消费数据。

Schmarzo还解释了区块链如何可能导致新形式的数据货币化,因为它具有以下大数据分支:

  • 参与交易的所有参与方都可以访问相同的数据。这加快了数据采集,共享,数据和数据分析的质量。

  • 所有交易的详细记录都保存在一个“文件”或区块链中。这从开始到结束提供了事务的完整概览,消除了多个系统的需求。

  • 个人可以管理和控制他们的个人数据,而无需第三方中介或中央存储库。

最终,区块链可以通过创建新的市场,让公司和个人可以直接共享,出售和提供他们的数据和分析见解,从而成为数据货币化的关键推动力。

在大规模采用比特币的带动下,区块链技术在商业和金融领域获得了应用。它促进的快速和安全的交易可能会彻底改变传统的数据系统。根据毕马威和Forrester Consulting的调查,  三分之一的决策者相信他们公司的数据。但通过区块链技术,这种信任可以大大加强,实时应用程序将变得更加普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