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优化方法:三、线性规划

主要参考书目:
- 最优化方法及其应用/郭科,陈聆,魏友华.-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07.7(2013.7重印)

1、线性规划的数学模型和基本原理

  • 标准形式
    任何一个线性规划问题,总可以写为标准形式:
    minf(X)=j=1ncjxj,s.t.{ nj=1aijxj=bi,i=1,2,,m,xj0,j=1,2,,n m i n f ( X ) = ∑ j = 1 n c j x j , s . t . { ∑ j = 1 n a i j x j
  • 3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非线性最优化计算方》是由张光澄编写的一本关于非线性最优化计算方的资料。该资料以非线性最优化问题为研究对象,系统地介绍了非线性最优化问题的基本理论和计算方。 在非线性最优化计算方的研究中,线性规划是一个重要的研究领域。尽管线性规划的计算方相对较为简单,但非线性规划的计算方相对复杂,因为非线性规划的目标函数和约束条件可能是非线性的,解的搜索空间更大。因此,非线性最优化计算方的研究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应用价值。 非线性最优化计算方主要包括划分、牛顿、拟牛顿等。划分是将问题划分为若干子问题,通过求解子问题的最优解来逼近原问题的最优解。牛顿是利用函数的二阶导数近似原函数的局部性质,从而快速收敛到最优解。拟牛顿则是通过近似目标函数的Hessian矩阵来迭代求解问题。 通过学习《非线性最优化计算方》,我对非线性最优化问题的解决思路和计算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该书的讲解通俗易懂,同时提供了大量的计算案例和实践经验,帮助读者理解和掌握非线性最优化计算方的关键步骤和技巧。 总之,《非线性最优化计算方》是一本很好的资料,对于从事非线性最优化问题研究或应用的人士来说,具有实际意义和参考价值。读者只需具备一定的数学和优化理论基础,即可通过这本资料深入了解非线性最优化计算方的原理和操作技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