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特别,中国电子将推出名为“中国电子云”的云服务

429 篇文章 6 订阅
221 篇文章 0 订阅

 

【全球财经观察 | 新闻速递】2020年9月4日获悉,中国电子近期将推出名为“中国电子云”的云服务。该云服务号称是一朵“自主可控的云”,采取“专属公有云”模式,和目前市场上的公有云服务有所不同的是,即将被推上前台的中国电子云并不面向所有客户敞开大门,主要面向政府机构和国企央企提供云服务,而非一般的民营企业。(新闻来源:财经 周源)

阿明(Aming)微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China Electronics Corporation,CEC,简称中国电子),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独资特大型集团公司,也是中国最大的国有IT中央企业。

中国电子云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整合多方云服务能力,专为政府、公共服务机构、大型集团企业打造的数字经济基础设施。作为专属公有云,中国电子云具备IaaS、PaaS和SaaS全栈能力,依托中国电子领先的网信产业和技术能力,构建开放、创新、协作的商业模式和生态体系,极致产品化部署,为客户提供安全可信、持续进化、自主运营、智能运维的云边端全场景解决方案。

中国云计算领域,特别是公有云及相关领域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对于用户来说,这是好事。一方面可以提升自己的云选择能力,另一方面也可以提升云供应商的服务能力与水平。

对于云厂商来说,这也是好事。竞争的加剧,那么唯一的出路就是提升云服务带给用户的价值,如何实现云技术到用户云应用的价值转换,将成为最关键的竞争点。当然其中的云运营能力的强弱,也就会未来一定的时间内会表现出来,这是所有云厂商很难隐藏的。

对于CEC来说,有钱有人有团队,技术掌握也可以通过并购、投资等方式来整合技术团队来实现。未来,就看有没有恒心进行“持久战”了。

因为只要和云及相关业务沾上关系的投资,都不太容易投机取巧了,目前只能靠技术和资本的共同努力才能实现一定的发展目标。

不过,业内人士却对此持有不同观点。

业内人士甲分析指出,一朵“自主可控的云”定位,明显格局小了啊。初步感觉是典型的屁股决定脑袋,这种商业思路值得商榷。另外,大家可以关注一下近期湖北黄石4.2亿智慧城市,CEC中标了公示了,看看后期落地情况如何?

业内人士乙评论说:体制云服务体制营。

业内人士丙透露说,听说 CEC 最近投资博云,可能与这计划有关。

- END-

你怎么看?

欢迎文末留言评论!

文章来源:Aming,全球财经观察,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文和作者回复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都看到这里了,加个关注吧!

【阿明】:科技评论专栏作者、科技媒体从业22年、新闻评论年产出上百万字,用数据说话,带你看懂科技上市公司。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