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切缅怀一位国产数据库的先驱者:崔维力先生

他的朋友圈签名永远定格在了那六个字:热爱成就非凡。

来自官方可靠消息:南大通用创始人崔维力先生于2018年5月4日9时许在北京去世了。

国产数据库的GBase才有些起色,可惜他走得太早了,享年62岁。

就在他去世前一天,我还看到他在朋友圈分享业内趋势与动态。

愿逝者安息,愿后来者奋进!

业界朋友缅怀崔维力先生 

业内朋友Perry在看到这个消息后,说到:

虽然我对他个人了解不多,但是对gbase还是有所了解,惜别这样一位专家,国之强大,离不开这样的人才,希望未来能看到更加强大的数据库产品,让自主成为国家发展的核心。

荣之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彤知道消息后写到:

这么乐观执着的您,怎么就走了呢?愿天堂继续梦想:中国网信联盟副理事长、国产数据库南大通用(通用数据 Gbase)董事长崔维力先生突发心脏病去世,十分痛心。

崔总是个有理想有追求有格调的人,甚至有点老顽童的气质,作为一个海归博士放弃优厚待遇,投身到国家自主创新大潮中,成功创办吉大正元和南大通用两家知名公司,可敬可叹。

北京拓尔思副董事长兼总裁施水才在听说了崔维力先生去世的消息后,写下了以下几段文字: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

惊悉国产数据库南大通用(通用数据GBase)董事长崔维力先生突发心脏病去世,十分悲痛。国产基础软件命运多舛,早年达梦总经理也是英年早逝。

民营企业家难啊。老崔是个有理想有追求有格调的人,甚至有点老顽童的气质,但是作为一个海归博士能投身到国家的自主创新大潮中,成功创办吉大正元和南大通用两家知名公司,可敬可叹。

一起在五道口EMBA读书期间他还发起组织了一个大数据群,经常切磋交流。崔总一路走好,作为小股东我们继续支持gbase的发展,共同发展中国的基础软件事业。

华云网际创始人游峰在赶去天津吊唁的路上,也写到:

昨天深夜惊闻崔总噩耗,同为中国系统软件创业者,内心不免更加深感戚然,中国少了一位“让中国用上世界级的国产数据库、让世界用上中国的数据库”的自主可控旗帜性人物,唯愿南大通用公司的朋友们能够凝聚在一起,继续焕发出更加蓬勃坚韧的力量!

自主可控,从“芯”到“云”,芯片、软件、整机、系统这四大元素环环相扣,特别是存储系统和数据库系统更是密不可分的双子星。国产基础软件命运多舛,亦如通告中所言:砥砺前行。

深切缅怀国产数据库的先驱者:崔维力先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中国医院信息系统CHIS V6.0软件架构选用国际先进的多层体系结构、采用诸多现代软件工程学的开发工具和方法、充分吸收了众邦公司多年从事HIS事业积累的医院管理方面的宝贵经验,完全遵循自顶向下设计、从底向上实现的整体HIS开发原则,使CHIS V6.0有了质的飞跃。CHIS V6.0在做总体设计规划的时候就确立了要脱离以往HIS仅以财物管理为中心或仅以病人为中心的片面性、确立了在完善的财务管理和病人管理的基础上全面支持医院运营管理的目标。 ◆总结、提炼了多年开发HIS的经验,将之融入CHIS V6.0中,充分体现了当代医院“经营”理念。 ◆具有极高的实用性和用户友好性:基于方正国际公司对医院业务和管理的深刻理解,CHIS V6.0不但能够全面支持医院管理者对医院的经营活动,而且也为日常使用系统的医院工作人员提供了尽量贴近其习惯的操作界面、简捷的操作和详尽的在线帮助。 ◆采用了先进、成熟的多层体系结构,使新一代CHIS V6.0具有极大的灵活性和扩展性,保证了医院信息系统以后的升级,保护医院的投资。 ◆开放的体系结构:新一代的CHIS V6.0采用了国际流行的标准并提供了丰富的接口函数,极大的方便了与外部系统的连接。 ◆极高的数据安全性,一是在医院内部,对数据采取了多重安全保护措施;二是在与外部系统交换信息时,是通过接口的方式,不允许外部系统直接访问医院内部的数据库,从而保证了医院内部数据的安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