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Web(6)JSP

JSP基本概念:

JSP(Java Server Pages)是JavaWeb服务器端的动态资源它与html页面的作用是相同的,显示数据和获取数据

- Java 服务器页面 (Java Server Page ,JSP) 以扩展名 .jsp 保存 。

- 有效地控制动态内容生成。

- 在Java Server Page里面使用 Java 编程语言和类库 。

- HTML 用于页面修饰,而 Java 代码用于生成动态内容 。

 

JSP页面的基本组成

JSP = html + Java脚本(代码片段) + JSP动态标签

 

JSP的运行原理

- WEB容器JSP页面的访问请求时,它将把该访问请求交给JSP引擎去处理。Tomcat中的JSP引擎就是一个Servlet程序,它负

责解释和执行JSP页面。

- 每个JSP页面在第一次被访问时,JSP引擎先将它翻译成一个Servlet源程序,接着再把这个Servlet源程序编译成Servlet

的class类文件,然后再由WEB容器像调用普通Servlet程序一样的方式来装载和解释执行这个由JSP页面翻译成的Servlet程序。

 

JSP的执行过程

1)客户端发出请求。

2)Web容器将JSP转译成Servlet源代码(.java文件)。

3)Web容器将产生的源代码进行编译生成.class文件。

4)Web容器加载编译后的代码并执行。

5)把执行结果响应至客户端

 

执行JSP网页文件时,需要经过两个时期:转译时期和请求时期。

转译时期:JSP转译成Servlet类(.class文件)。

请求时期:Servlet类(.class文件)执行后,响应结果至客户端。(其实JSP就是一个Servlet)。

 

 

 

jsp的特点是:

1.一次编写,到处运行

2.使用可重用的组件

3.采用标记简化页面的开发

4.完善的存储管理和安全性

5.将显示和内容的生成分离

 

jsp语法

表达式,是对数据的表示,系统将其作为一个值进行计算。:<%=  %>

脚本,即scriptlet。也就是JSP中的java代码部分。:<%  %>

声明,允许用户定义servlet中的变量,方法。<%!  %>

 

三大指令

page指令:该指令是针对当前页面的指令 <%@ page     %>

include指令:包含指令 <%@ include  file="list.jsp" %> 

taglib指令:是用来在当前jsp页面中导入第三方的标签库 <%@ taglib   prefix="c"  uri=

"http://java.sun.com/jsp/jstl/core" %>

四大作用域

pageContext当前页面

request本次请求

session一次会话

application整个应用程序,只要服务器不停止。

六大动作

include(包含)、useBean、param(参数)、forward(转向)、setProperty、getProperty

九大内置对象

page(页面)、pageContext(页面上下文对象)、request(请求)、response(响应)、session(会话)、

application(应用)、out(向外)、exception(异常)、config(配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