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述说为啥我要学linux系统?

好吧,开篇我就直说了,我当初就是因为听别人说linux操作系统特别好用,特别有意思。然后我就开始萌动了去学习的想法。然后去百度搜索“linux该怎么进行学习?“然后,直接弹出来了linux就该这么学》,然后出于好奇,点进去,就看的很入迷。然后开始了真正的学习,下面我来分享分享自己的读书学习心得。

 

现在,我已经基本熟悉了刘遄老师的写作特点(但不是讲课特点)——能用一句话讲清的事情,绝不会造出一段话来写出来(有的书籍看起来真的是想把写书的人打一顿,净说废话,一段话表达了一个意思,特别无聊,完全为了赚钱才写的书)刘遄老师这样的好处非常明显,首先是文章不再冗长,并配上了大量图片看起来非常的有乐趣,其次是能够让我们读者一眼就找到最重要的知识和干货

好了,所以接下来将会用一段话总结出Linux系统的来历和发展历程,请大家留心每个时间点就可以了。

最初早在20世纪70年代UNIX系统是开源而且免费的.但在1979年时,AT&T公司宣布了UNIX系统的商业化计划,随之使得开源软件业转变成了版权式软件产业,源代码被当作了商业机密,成为了专利产品,人们再也不能自由的享受科技成果。于是在1984年Richard Stallman面对于如此封闭的软件创作环境,发起了GNU源代码开放计划并制定了著名的GPL许可协议。当1987年时,GNU计划获得了一项重大突破——即gcc编译器的发布,使得程序员们可以基于该编译器编写出属于自己的开源软件啦。

随之在1991年10月份由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的在校生Linus Torvalds编写了一款叫做Linux的操作系统,因其较高的代码品质且基于GNU GPL许可协议的开放源代码特性,迅速就引起了GNU计划和一大批黑客程序员的支持,随后Linux系统便开始了火热的发展。到了1994年1月份,由Bob Young基于Linux系统内核,集成了众多的源代码和程序软件,创办了RedHat公司及红帽系统并开始出售技术服务,进一步的推动了Linux系统的普及。1998年后,随着GNU源代码开放计划的Linux系统的火热,以IBM和Intel牵头的大量巨头IT企业开始大力推动开放源代码软件的发展。现如今到了2017年Linux内核已经发展到了4.7版本,并已经有了数百个Linux系统版本,但它们都依然统一使用Linus Torvalds开发/维护的Linux系统内核。RedHat公司也成为了开源行业及Linux系统使用的带头公司。

又一次老师在上课的时候问我们大家大家为什么学习Linux系统?”。很多学生直接就说因为Linux系统是开源的,所以我才要去学习。其实这个想法是不完全对的!开源的操作系统少说有一百个,开源软件至少有十万个,为什么不都去逐个学习一遍?所以上面谈到的开源特性只是软件的一部分优势,并不是咱们付出精力去学习的理由。

对于用户来讲,开源精神仅仅是一种锦上添花的东西,正确的学习动力应该是:Linux系统是具有类似Unix的程序界面与操作方法且继承了其稳定性的优秀软件产品,能够较好的满足工作需求,值得咱们去好好学习。

好的,咱们基本了解了和端正了最初咱们去学习linux的动机,就可以开始花更大的精力、时间去了解更加深入的内容。希望咱们在以后的深入学习linux的时候,都能够保持最初的心态,都可以让自己静下心来去学习linux技术。

我们都知道一个人的时间和精力是有限的,如果一个人在多个方面展现出来了喜爱,肯定会把他的精力分散开来,这样就造成了多而不精的后果。我建议我们都在开始学习之前把自己的大方向找到,就像一棵树一样,首先需要有一个主干,等到主干长得结实了,再把我们的枝枝叶叶繁茂起来。在学习的开始,我们大多数都是兴趣驱使我们进行接触linux技术,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了兴趣,在加上正确的指导,正确的学习,这样我们才可以发展得更好,更长久和生命力更加顽强。

不管是走的linux开发,Linux运维还是linux服务器管理等方向,我都希望我们可以把自己的时间和精力用在所谓的“刀刃上”,把我们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开源社区里面,让我们的时间和精力发挥最大的效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