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工科僧的博客

机器学习,模式识别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一起学python-opencv十四(图像阈值化,图像缩放)

图像阈值化也可以叫做二值化,其实我们前面已经用过了很多次的cv2.threshold,另外就是cv2.inRange,这个主要用HSV颜色空间来分离出某一种颜色的区域。前面我们只用了几种阈值化的类型,那么这篇文章的开头,就让我们来认识一下其它的阈值化类型。   我觉得看图还是非常直观的,TRUNC就是设定一个阈值,高于这个阈值的话,就把值改为阈值这个值,当然这个maxVal就...

2018-09-29 19:00:56 1760

原创 一起学python-opencv十三(直方图反向投影和模板匹配)

2D直方图https://opencv-python-tutroals.readthedocs.io/en/latest/py_tutorials/py_imgproc/py_histograms/py_2d_histogram/py_2d_histogram.html#twod-histogram 为什么只考虑h,s就够了呢? 因为其实亮度是很容易受外界影响的,我们认为...

2018-09-28 14:59:33 1988 2

原创 一起学opencv-python十二(图像直方图)

如何画图像直方图https://opencv-python-tutroals.readthedocs.io/en/latest/py_tutorials/py_imgproc/py_histograms/py_histogram_begins/py_histogram_begins.html#histograms-getting-started和https://www.bilibili.c...

2018-09-26 16:23:11 1634

原创 一起学习python-opencv十一(边缘保留滤波利用matplotlib画图,numpy文件io)

边缘保留滤波(Edge preserving filtering)第一种是双边高斯滤波。参考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4998616/?p=11https://opencv-python-tutroals.readthedocs.io/en/latest/py_tutorials/py_imgproc/py_filtering/py_filte...

2018-09-24 18:15:11 832

原创 一起学opencv-python十(给图像加噪声,模糊处理和图像锐化)

参考了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4998616/?p=9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4998616/?p=10和https://opencv-python-tutroals.readthedocs.io/en/latest/py_tutorials/py_imgproc/py_filtering/py_fil...

2018-09-24 11:13:07 25098 9

原创 一起学opencv-python九(性能的测量和优化与图像处理的数学原理)

图像混合其实用的就是cv2.addWeighted函数,前面也介绍过这个函数。不过首先得把图片的形状搞成一样的,这个画图可以做到。 接下来是一块比较重要的内容。性能的测量和优化参考https://opencv-python-tutroals.readthedocs.io/en/latest/py_tutorials/py_core/py_optimization/py_...

2018-09-22 15:16:11 517

原创 一起学python-opencv八(鼠标操作,给图像加边框,录制屏幕和图像中绘制图形)

opencv鼠标操作上一讲我说要结合pyqt是因为我以为opencv没有鼠标操作,但是想想就不太可能,因为前面都用过滑条了嘛,那么我随便找了一下,opencv本身就有鼠标事件,不需要在借助pyqt了。我们重点要学习一个函数,就是setMouseCallback。参考了https://blog.csdn.net/akadiao/article/details/80312254和https...

2018-09-21 19:59:42 3797 2

原创 一起学opencv-python七(ROI,泛洪填充和颜色替换)

ROI 这个ROI是我们自己选择的,ROI就是图像的一个子集,ROI也可以说是我们需要进行操作的一个区域或者说我们选中的区域。我下面是和opencv的滑条结合了一下,就是滑动滑条,ROI的区域会跟着变,我们把ROI区域的图像变为灰度图像,这样可以看出滑块滑动的效果。那么首先来学习这个滑条函数,参考了https://blog.csdn.net/u012005313/article/deta...

2018-09-20 19:02:46 5307 1

原创 一起学python-opencv六(图像混合,图像相减,图像遮罩和提高对比度和亮度)

像素操作我们先来看一个图像的混合,也就是相加操作。这个是有广播机制的,我们前面知道,不过一般是针对形状一样的图片,如果不一样,我们可以在画图里面调像素。 我分别用三种方法加了一下。 经过cv2.imread的图片的像素数组的dtype都是uint8。 这个cv2.add结果居然不一样哎。 这个产生差异的区别是,+和np.add是溢出舍弃机制,144...

2018-09-19 15:25:34 5278 1

原创 一起学python-opencv五(回归opencv的一些实验,色彩空间及其转换和色彩捕捉)

一个简单的图片像素操作 这个是实现了一个底片效果的代码,其实很简单,就是每个点的像素都用255减去它就可以了,上面我为了避免用三循环,直接利用ndarray广播机制了,非常的方便。还有一种办法,仔细想一想用255减去某一个值,是不是相当于取反呢?0xFF-a其实就相当于是对a取反,因为0取反是1,1取反是0,0+1=1。 时间其实都挺快的。单位是秒。生成自己的图片我...

2018-09-18 16:25:54 927

原创 一起学python-opencv四(字符串操作和数组运算及矩阵运算)

没错,这个应该是暂时的numpy的第一阶段学习的最后一讲。在下一讲将要先回归到opencv,因为暂时这些numpy的知识肯定是够好几讲用的,numpy这个东西确实有点枯燥,所以先回归到opencv应用一下,理论到实践的过程是需要的。我们还是耐心地字符串函数     add是有广播机制的。center这个20应该是指定输出字符串的一个宽度,U20其实就是长度为2...

2018-09-17 20:16:58 2041

原创 一起学python-opencv三(numpy数组广播和一些其它操作)

numpy广播 看上面的叙述还是有点懵,因为我感觉它是机器翻译过来的。还是得实际试验体会,先看一看提供的例子:   这个例子我们看到了,就是要把维度小的强行扩充到和维度大的数组一样的维度。上面的图示还是比较清晰地展示了这个过程。这个乘号有点像MATLAB里的.*,这种运算都是对元素而言的,不是按照我们在线性代数里面学的矩阵的运算法则。不过我们需要再看点别的资料:参...

2018-09-16 21:00:51 655

原创 一起学opencv-python二(numpy数组基本操作学习)

参考了https://www.yiibai.com/numpy/numpy_ndarray_object.html。其实opencv对像素进行运算用的就是numpy,它的MATLAB真的很像。学会了numpy,后面像素运算就完全看得懂了,或者说必须会numpy,否则的话,没办法往下学,那么废话不多说,直接开始吧。   下图中可以看到,二维数组的单维是可以元素个数不一样的,比如...

2018-09-14 17:44:31 2779

原创 一起学opencv-python一(opencv安装和简介和图像和视频的读取与保存)

opencv就是Open Source Computer Vision Library,就是一个开源的计算机视觉库。 我们先来下载opencv,这里我默认你们已经把环境配置好了,不会配置的到前面的教程里面看吧。下面三个模块是和opencv相关的,opencv-python是必须要安装的。opencv-contrib-python是一个扩展的模块,有很多功能,比如图片拼接,CNN人脸识别,...

2018-09-13 14:59:58 2711 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