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 Linux 7.4.1708 (Core)系统搭建GitLab(代码托管平台)服务器

前言:自己所做的一个搭建部署GitLab服务器的教程,因为之前踩了很多坑,特此吸取了很多教训,在这里做了一个标记博客文,如果可以帮到广大同行,那自然最好,不喜互喷谢谢了,下面进入正题:
1、检查centos7系统是否已经安装了相关依赖:

1、检查ping www.baidu.com是否可以成功:

ping www.baidu.com

1.1、如果ping不通就代表没有配置/ect/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ns33这个文件里的DNS1DNS2配置项:

//编写文件
vi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ns33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2、重启网络配置命令如下:

//重启centos7网络
sudo systemctl restart network

2、检查sshd服务是否正常运行,下图为正常的图样(如果不一致,就去安装一下sshd的依赖,一般这个是默认自带安装的):

sudo systemctl status ssh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1、安装sshd服务的命令如下:

//安装sshd
sudo yum install -y curl policycoreutils-pythonopenssh-server
//设置开机自启动
sudo systemctl enable sshd
//启动sshd
sudo systemctl start sshd

3、检查防火墙是否开启,下图为正常的图样(如果不一致,就去安装一下防火墙或者启动一下防火墙,一般这个是默认自带安装的):

sudo systemctl status firewall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1、安装防火墙服务的命令如下:

//安装防火墙
yum install firewalld systemd -y
//添加http服务到firewalld,pemmanent表示永久生效,若不加--permanent系统下次启动后就会失效。
sudo firewall-cmd --permanent --add-service=http
//重启防火墙
sudo systemctl restart firewalld

4、接下来,安装Postfix以发送通知邮件(一般这个是默认自带安装的):

//先用下面这条命令查询一下状态 如果运行结果如下图就没必要再安装了:
sudo systemctl status postfix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1、安装Postfix服务的命令如下:

//在安装Postfix期间,可能会出现配置屏幕。选择“Internet Site”并按enter键。使用您的服务器的外部DNS以“mail name”并按enter。如果出现额外的屏幕,继续按enter键接受默认值。
//这是安装postfix的命令,如果没有安装就执行这条,如果安装了,执行这条就会失败
sudo yum install postfix
//将postfix服务设置成开机自启动
sudo systemctl enable postfix
//启动postfix服务
sudo systemctl start postfix

5、检查wget服务是否已经安装(wget用于下载外网的资源,比方说百度一个下载链接这种就可以用wget下载下来到服务器):

yum -y install wget
2、下载gitlab(注意安装的时候会卡顿一下,耐心等待就好):

1、下载镜像与依赖以及安装gitlab效果图如下:

//下载镜像
wget 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gitlab-ce/yum/el7/gitlab-ce-10.0.0-ce.0.el7.x86_64.rpm
//安装policycoreutils-python依赖
yum install policycoreutils-python
//安装gitlab
rpm -i gitlab-ce-10.0.0-ce.0.el7.x86_64.rpm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修改gitlab配置文件指定服务器ip和自定义端口如下图所示:

vi /etc/gitlab/gitlab.rb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重置并启动GitLab如下图所示:

//运行这条命令可能要一段时间,耐心等待即可
gitlab-ctl reconfigure
//重启gitlab
gitlab-ctl restar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访问GitLab页面测试是否成功,(初始账户: root 密码:5iveL!fe),第一次登陆修改密码:

1、如果没有域名,直接输入服务器ip和指定端口进行访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