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使用教程

一、初识IDEA

       IDEA 全称IntelliJ IDEA,是java语言开发的集成环境,IntelliJ在业界被公认为最好的java开发工具之一,尤其在智能代码助手、代码自动提示、重构、J2EE支持、AntJUnitCVS整合、代码审查、 创新的GUI设计等方面的功能可以说是超常的。IDEA是JetBrains公司的产品。

       作为一名合格的程序猿,对于开发工具的选择也是很重要的,虽然我们常用 eclipse、myeclipse等开发工具就能满足目前的开发需求,毕竟每个公司的要求不一样,对于IDEA,建议大家可以试着去使用,不论从哪方面都优于上面两种开发工具,唯一一点可能IDEA对电脑配置是由要求的,毕竟大公司都基本上在使用IDEA,不多说了,我们一步一步来,首先来说IDEA的下载和安装过程。

二、IDEA 的下载及安装

    打开IDEA的官网,如:http://www.jetbrains.com/ 然后到了主界面,点击下载如图:

 

图1

我们这里下载zip的,将它下载到你要保存的目录下,其次解压。注意:(目录不能要中文和空格),我这里将它解压到F盘IDEA文件下:

 

图2

上图为解压后的IDEA文件夹,然后我们打开bin文件夹:

 

图3

       我们可以看到2个IEDA应用程序,红色箭头指的是默认为32位的,这里给了我们选择,若你的系统为32位则选它,这里我用的是64位的,由于IEDA正版是要收费的,对于我们初学者来说没必要,所以这里我们需要破解IDEA。

     1、这是破解的网站 http://idea.lanyus.com/ 进入该网站,首先要做的是,如图所示:

 

图四

将这一串字符要添加到hosts文件中,至于hosts文件在哪,如图所示:

 

图5

将图三中的那串字符复制到hosts文件下即可。

2.打开IDEA会出现类似于这样的界面:

 

图6

这里我们需要将注册码复制进来,如图所示,先选择Activation code , 然后复制注册码如图所示:

 

图7

    点击获取注册码按钮,会出现如图所示注册码,然后将它复制到图6的点击Activation code时出现的界面,将注册码粘贴进去,点击activation即可。注意:(若出现this license EB101WSWD has been cancelled问题)解决办法是:修改hosts 文件 加入0.0.0.0 account.jetbrains.com  ,hosts 目录  windows下 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  修改hosts后生效的方法:Windows开始 -> 运行 -> 输入cmd -> 在CMD窗口输入ipconfig /flushdns即可。

  此时我们的IDEA就破解成功了,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它的使用。

 

如果以上破解不成功的话可以尝试使用这种方法破解

https://blog.csdn.net/shengshengshiwo/article/details/79599761//破解

如果那个博客里的破解jar用不了就可以用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AhQQoY-2u7tnq5PjpGv7Pg 密码:o09r

三、IDEA的基本设置

1、打开IDEA,若初次使用,我们需要创建一个项目如图所示:

 

图8

点击Create New Project 会出现这个界面,此时我们需要创建一个空白项目,如图所示:

图9

然后一直点击next,直到finish如图所示:

 

图10

接下来我们要配置jdk如图所示:

 

图11

如图所示,先选择SDKs,然后选择+号点击ok会出现如下界面:

 

图12

然后将你jdk的位置添加进来,点击ok即可。此时还有最后一个配置,创建一个新module,如图所示:

 

图13

如初次创建modules时,Module Sdk这里应该是 no SDK,此时我们要选择如图所示的SDK即可。然后会出现这个界面:

 

图14

 

图15

然后点击finish就可以了,之后我们还要配置project如图所示:

 

图16

如图所示,点击OK即可,这样我们的IDEA就配置完成了,接下来就赶紧去试试hello world 吧!

四、IDEA的基本使用

我们来试着建一个项目吧,点击file - new- module如图所示:

 

图17

点击finish即可,这样我们的项目就创建好了,然后右击项目名来建包名如图:

 

图18

最后我们创建一个类就完成了,如图所示,项目结构:

 

图19

输出hello world 试试哦!如图所示:

 

图20

总结:idea用起来是比eclipse舒服,但是他有些机制跟eclipse不一样就比如对tomcat的使用,下面我会有一篇博客去介绍idea和eclipse对tomcat的使用区别,还有maven项目发布到tomcat以后的404问题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