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作业(1)

2-3 个性化信息:

    代码如下:

name=input("input your name! ")
print("hello "+name+", would you like to learn some Python today?")

    运行结果:

    


2-4 调整名字的大小写:

    代码如下:

name=input("input your name! ")
print(name.upper())
print(name.lower())
print(name.title())

    结果如下:

    


2-5 名言:

     代码如下:

print('Albert Einstein once said, "A person who never made a mistake never tried anything new."')

    结果如下:

    


2-6 名言2:

    代码如下:

name="Albert Einstein"
massage=name+' once said, "A person who never made a mistake never tried anything new."'
print(massage)

    结果如下:

    


2-7 剔除人名中的空白:

    代码如下:

name="\t\n    Albert Einstein \t\n  "
print("initial:"+name)
print("after lstrip:"+name.lstrip())
print("after rstrip:"+name.rstrip())
print("after strip:"+name.strip())

    结果如下:

    


2-8 数字8:

    代码如下:

print(1+7)
print(2*4)
print(16//2)
print(9-1)

    结果如下:

    


2-9 最喜欢的数字,2-10 添加注释:

    代码如下:

my_favourite_num=666 #储存我喜欢的数字
massage="my favourite number is "+str(my_favourite_num) #创建一条信息描述我喜欢的数字
print(massage) #打印这条信息

    结果如下:



2-11 Python之禅

    代码如下:

import this

    结果如下 :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ython作业 一、Turtle创意大PK 自拟题目,完成一个利用Python程序的创意绘图,采用turtle库绘图为主,不少于50行代码,可选采用其他库。 (滑稽绘制) 二、程序练习 2.1 问题描述(10分) 人们常常提到"一万小时定律",就是不管你做什么事情,只要坚持一万小时,应该都可以成为该领域的专家。那么,10000小时是多少年多少天呢? 2.2 问题描述(10分)0380031003800341590145037657 编写计算从n到m和的函数‬,函数名为sum(n,m)‬,函数返回值为n到m所有数据的和‬,使用该函数计算输入数据x,y之间所有数据的和。 2.3 问题描述(15分) 编写函数judgeTri(a,b,c),判断以参数a,b,c的值为边长能否构成三角形并判断三角形的形状;若是锐角三角形,返回R;若是直角三角形,返回Z;若是钝角三角形,返回D;若三边长不能构成三角形,返回ERROR。 2.4 问题描述(15分) 用户输入一个字符串,分别统计其中小写字母、大写字母、数字、空格和其他字符的个数,并在一行内输出小写字母、大写字母、数字、空格和其他字符的个数。 2.5 问题描述(20分) 程序的功能: (1) 使用随机库功能,生成一个包含10个不重复且小于200的正整数列表ls1,输出ls1。‬ (2) 使用列表排序方法,对ls1按奇数在前偶数在后,并且奇数之间的相对顺序不变,偶数之间的相对顺序也不变进行排序,再输出ls1。‬ (3) 使用列表排序方法,对ls1按元素字符长度降序进行排序,输出ls1。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