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操作系统相关知识——修改登录密码

一、修改Linux登录密码

1、重启

2、5秒倒计时后按E键

3、再次按E键

4、选中第二项按E键

5、输入空格+s然后回车

6、选中第二项按B键进入单一模式

7、可输入“whoami”查看当前用户

8、输入“passwd”(修改当前用户密码)或“passwd 用户名”(修改指定用户密码)然后回车

9、输入新密码,再次输入新密码

10、输入“reboot”重启

注意:输入密码时,界面上是不会显示的,所以要确保密码输入的准确性

  • 0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Linux操作系统是一种自由、开放源代码的操作系统,广泛应用于服务器、嵌入式系统和个人电脑等领域。以下是几个与Linux操作系统相关知识点: 1. Linux内核:Linux操作系统的核心是Linux内核,由Linus Torvalds开发。内核负责管理计算机硬件资源,如处理器、内存和设备驱动程序。它提供了系统调用接口,为上层应用程序提供了访问硬件和操作系统功能的方式。 2. 发行版(Distribution):Linux操作系统有很多不同的发行版可供选择,如Ubuntu、Debian和Red Hat等。每个发行版都包含了Linux内核,以及一些额外的软件包、工具和图形界面,以方便用户使用和管理操作系统。 3. 命令行界面和图形界面:Linux操作系统可以通过命令行界面(CLI)或图形界面(GUI)进行操作。命令行界面提供了更高级的控制和灵活性,而图形界面则更为直观和易于使用。 4. 文件系统Linux操作系统使用一种称为虚拟文件系统(VFS)的抽象层,用于统一管理各种类型的文件系统。常用的文件系统包括Ext4、XFS和Btrfs等。 5. 用户和权限管理:Linux操作系统基于多用户和多任务的设计理念。每个用户都有自己的账户和权限,可以限制不同用户对文件和系统资源的访问。 6. 软件包管理:Linux操作系统使用软件包管理器来管理安装、升级和删除软件。常见的软件包管理工具有APT、YUM和Pacman等。 7. 网络和安全性:Linux操作系统内置了丰富的网络功能和安全机制。它支持各种网络协议和服务,如TCP/IP、HTTP和SSH等。此外,Linux还有强大的安全功能,如访问控制列表(ACL)和SELinux(安全增强型Linux)等。 总之,Linux操作系统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拥有强大的性能、灵活性和安全性。了解和熟悉Linux操作系统相关知识对于从事系统管理、开发和网络工作的人员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