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结构错题集

2020.04.08

  1. 链式存储设计时,各个不同的节点的存储空间可以不连续,但节点内的存储单元地址必须连续。

2020.04.09

  1. 动态分配并不是链式存储,它同样属于顺序存储结构,物理结构没有变化,依然是随机存取方式,只是分配的空间大小可以运行时决定。
  2. 存取方式是指读写方式。顺序表是一种支持随机存取的存取结构,根据起始地址加上元素的序号,可以很方便地访问任意一个元素,这就是随机存取的概念。
  3. 循环单链表的判空条件不是头结点的指针是否为空,而是他是否等于头指针。
  4. 静态链表也要预先分配一块连续的内存空间。静态链表中指针表示的是下一个元素在数组中的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020.04.10

  1. 带头结点的双循环链表为空的条件是:头结点的prior和next都指向自身。
  2. 单链表设置头结点的目的是为了方便运算的实现。

主要体现在:
①有头结点后,插入和删除数据元素的算法就同意了,不再需要判断是否在第一个元素之前插入或删除第一个元素
②不论链表是否为空,其头指针是指向头结点的非空指针,链表的头指针不变,因此,空表和非空表的处理就统一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